公共关系

Public Relations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公共关系又称形象管理,通常简称PR或公关,一般侧重对象为企业,组织,个人或其他的群体。目的是通过运用各种传播手段,在需求者与被需求群体之间建立相互了解和依赖的关系,并通过双向的信息交流,在社会公众中树立起良好的形像与声誉,以取得理解、支持的合作,从而有利于促进组织自身目标的实现。

美国公共关系PR专业一般开设在传播学院(CollegeofCommunication)下面。美国Top100学校中共有16所学校提供PR硕士阶段课程,课程长度都在1~2年之间。16所学校比较均匀的分布在各个排名段。其中,11所学校提供Master of Public Relation,还有5所学校的Public Relation或是设置在Communication下面作为一个研究方向,或是综合于IMC(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中。

该专业比较知名的大学有:University of South California,New York University,Syracus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Florida,Bosto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Denver等。学生在毕业后一般都能成为专业的公关人员,任职于公关公司、广告公司、咨询公司、外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公关部门等。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GRE成绩/GMAT成绩

7、TOEFL/IELTS成绩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公共关系基础Fundamentals of public relations

大众传媒Writing for mass media

媒体策划Media planning

广告原理Principles of advertising

公共关系研究Public relations research

公共关系写作Public relations writing

演讲写作Speech writing

媒体法律与道德Media law and ethics

媒体活动Media campaigns

视觉通讯和图形设计Visual communications and graphic design

影视制作Video production

图像管理Image management

危机管理办法Crisis management

公共关系管理案例研究Case studies in public relations management

注:该项专业课程较多,在这里只列出一部分课程以供参考。


本科学位类型

BA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公关文稿写作、公关概论、公关与广告、传播、市场调研、公关法律、道德政策等等。

研究生学位类型

MA、Master of Public Relation

研究生学制

公共关系专业项目学制一般1年-2年,大多数项目都需要2年才能完成

就业指导

美国就业介绍

社会需求量:毕业生可以从事专业的公关人员,任职于公关公司、广告公司、咨询公司、外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公关部门等。

薪资情报:在美国年薪6—8万美元,不同学历起薪不同

执照:该专业未对相关职业资证有强制要求。

基本素质要求:这项专业对于学生的全面素质要求较高,综合能力需较好,例如非常好的写作能力、公众演讲、筹备聚会或者参加俱乐部活动的组织能力;能够积极参加集体运动项目等。与此同时,还需要有较好的创造力、批判性的阅读或思考呼以及能够钻研于学术研究,与团队成员较好的合作能力等。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公共关系在中国是一个新兴行业,起步晚增长快,目前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前景尤为看好。公共关系工作的核心目标就是帮助客户与公众建立良好沟通,维护客户或组织形象。公共关系工作分为传统媒体公关和新媒体公关,传统媒体公关包括电视台、广播台、纸质媒体等,通过运用各种传播手段,通过对媒体的管理为客户争取更好的对外宣传的渠道。

随着网络化信息化的发展,微博、微信的出现,公共关系迎来了新媒体的社交时代,简单的在新媒体上的互动变得复杂和多样,新媒体的环境下每个人都不再是简单接受信息,而是可以同时发声和反馈,社会化媒体上更广泛更多样的沟通也成为新的公共关系工作的研究方向,对于公关人才的需求也尤为迫切。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