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或许是受心理学的“神秘性”所吸引,或许是对心理学发自内心的喜爱,近年来,心理学已进阶为较受留学生欢迎的专业之一。而提到心理学专业,则不能不提美国。因心理学研究水平高,专业院校多,美国吸引了一大批心理学热爱者前去留学。

美国心理学优势

1. 美国拥有强大的心理学教学系统,和众多心理学领域的知名教授,学术氛围优异

2. 美国对于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十分专业,执业执照全球认可,权威性高

3. 美国公民对于心理学的接受度非常高,心理保健意识全民普及

4. 去美国读心理学,毕业后顺利就业的话,职业地位堪比医生及律师

申请要求

本科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GRE成绩/GMAT成绩

7、TOEFL/IELTS成绩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变态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学习和记忆、心理学史、统计、儿童心理学、感知感知学、生理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工业/组织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跨文化心理学

本科学位类型

BA、B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暂无信息

研究生学位类型

MA、MS、PHD

研究生学制

多数学校只设立PHD学位,要求四到七年的时间完成。
极少数学校开设了硕士M.A.或M.S.课程,一般要求两年完成。

就业指导

据当前的就业情况来看,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就业流向主要是高校、公安司法机关、中小学、医院诊所、心理咨询机构等,从事咨询、研究、教学、心理辅导等工作。

心理学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和心理健康问题将愈加受到重视,社会对心理学从业者的需求量正日益扩大。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中国,亦或是世界其他国家,心理行业都将是很有发展前景的朝阳专业,就业前景乐观。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