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心理学

Counseling Psychology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美国留学咨询心理学专业与大家通常的认识不一样,咨询心理学专业在美国院校的大部分开设都在教育学院,而非通常理解的文理学院的心理系。在美国的心理学系,开设的专业以博士为主,主要有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神经行为心理学,工业组织心理学等。在美国的教育学院开设的心理专业有:咨询心理学,学校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常见的咨询心理学的分支为:心理健康,学校咨询,社区咨询,职业咨询,婚姻家庭治疗(有时会出现在其他学院)等,其中学校咨询为大家最常申请的分支,也是学校分布较多的分支。

学校咨询的学制一般是两年,该专业主要学习的课程有:咨询小组,咨询理论,学校咨询,评估,伦理道德,社会和文化维度,研究方法以及占课程很大比重的实习课程。其他咨询心理学分支各有侧重,但是实习课程是咨询心理学专业课程的一大组成部分。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GRE成绩/GMAT成绩

7、TOEFL/IELTS成绩

8、面试:一般是Skype的形式

申请要求:

Top1-50:GPA3.5+,TOEFL105+,GRE320+3.5

Top50-100:GPA3.2+,TOEFL100+,GRE315+3.0

Top100-200:GPA3.0+,TOEFL80+,GRE310+3.0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暂无信息

本科学位类型

B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人类发展

精神病理学

咨询的研究

理论和评估课程

实习


研究生学位类型

MS、MA、PhD

研究生学制

多数学校只设立PHD学位,要求四到七年的时间完成;

极少数学校开设了硕士M.A.或M.S.课程,一般要求两年完成。


就业指导

美国留学咨询心理学专业无论在美国或是在中国,都是很有发展前景的“朝阳”专业。就业方向如下:

1、学校,就业领域:中小学或高校的心理咨询/辅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

2、公司、企业,就业领域:企业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营销部、产品设计部

3、医院、心理咨询机构,就业领域:医院门诊/住院部、心理咨询机构

4、政府部门,就业领域:部队、公安局、监狱、劳教所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咨询心理学专业本身偏职业方向培养,其就业方向集中在各类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大多数学生毕业后会面临两种选择:要么回国发展,要么留在美国发展,而选择回国的占大多数。因为在发展较为成熟的美国心理咨询行业,即使学生考取了专业咨询师执业资格,在美国本土的竞争力依然不占优势,专业资格考试非常具有挑战性,回国发展则前景看好,中国需要更多懂得心理咨询并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未来的去向包括外资私立心理医院、企业人力部门、大学心理咨询及就业指导中心以及私人的心理健康机构等,就业面还是很广的,当然,如果想从事高校心理学教育研究工作,读博深造是必须的。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