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

Logistics Management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最近两年,物流管理在中国也逐步得到人们的重视,因此申请物流管理专业的人数明显增多。物流管理专业一般都设在美国大学的管理学院或商学院,还有一些开设在工业工程(Industry Engineering)里,这个专业在美国的就业形势非常好,因此竞争比较激烈,较难获得奖学金,半奖的可能性还有,全奖非常困难。按照不同学校提供的这个专业的特点来看,主要分为三类:

第一类偏重于供应链和数理分析研究,需要申请者具有工科的背景,奖学金比其他的两类物流专业好拿;第二类是MBA的一个分支,需要按照MBA的标准来申请;第三类是偏重于物流和供应链的管理方法。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GRE成绩:280-310;申请大学最好310分以上

7、GMAT成绩:550-650分以上;院校一般要求680-710以上

7、TOEFL/IELTS成绩:院校、藤校最好能达到TOEFL 100分以上,一般来说80-100分都是可以的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1.在商学院下开设,商学院设置的物流管理专业强调供应链管理,课程包括供应链管理技术和应用,供应链物流,战略与应用,战略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也包括相关的分析管理技术和方法,如仿真技术、统计学、运筹学、管理会计、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法律与商业之间的交叉学科。

2.在工业工程系开设的课程,包括运营规划与控制、工业物流、库存系统等。具体要根据学生不同的需求来进行进一步的定位和筛查。

3.在土木工程系下开设,课程包括港口规划与管理、运输系统分析、智能交通与车辆系统、运输管理与政策、道路网络管理系统、交通流理论、地理信息系统等。


本科学位类型

B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经济学、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配送中心论、运输经济学、包装学、仓储管理学、国际货物与运输、物流环保、采购决策与库存控制、现代物流管理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系统等。

研究生学位类型

MS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物流管理专业在美国的就业形势非常好,学习物流供应链管理以后可以从事多方面的工作,如作业研究,采购,物流,生产线主管,产品经理等,这些在美国都是紧缺的人才。毕业生可以进入各种公司从事物流规划,采购,供应管理分析等职业,工作领域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卫生行业,零售业等等。物流管理专业在国内就业形势也很乐观,在物流业相对比较发达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积累一定经验后有机会角逐储运经理和进出口事务主管(商务职能)等高薪职位。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