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学

Anthropology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人类学顾名思义就是研究人类的本质的学科。从生物和文化的角度对人类进行全面研究的学科群。人类学在美国是属于留学偏冷门的专业之一,虽然冷门但是术业有专攻,若是能够坚持研究,其就业的优势也会很明显。

2017QS美国人类学专业大学排名: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密歇根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康奈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申请要求

本科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TOEFL/IELTS成绩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人类学导论

考古学

生物人类学

语言学

文化人类学

本科学位类型

BA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人类起源

人类生物学

人类骨骼解剖学

文明的起源

人类物种演变


研究生学位类型

MA、PhD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人类学专业面广,知识更新迅速,学生兼通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属研究型和创新型人才,就业途径宽,适应能力强。人类学专业的毕业生能胜任民族、宗教、计划生育、文化、民政、旅游、宣传、政策研究等工作。毕业后可以去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公共组织和私有机构担任行政、文秘和各项管理工作,主要以博物馆、民俗研究机构、考古方面为主。有的学生还能进入相关的媒体机构担当记者、编辑的角色,进企业从事市场调查等。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人类学专业毕业生中,71%的学生在毕业之前或刚刚毕业时找到工作,28%的学生在毕业1年以后实现就业。按照10分制进行计算,该专业的应届就业率指数为7.20,与其他专业相比,应届就业率指数属于中等偏下。该专业发展前景很好和比较好的比例为23%,38%的毕业生认为该专业发展前景为“不太好”或“很不好”。按照10分制进行计算,该专业的发展前景指数为5.62,与其他专业相比,发展前景指数为中等偏下。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