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

Linguistics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语言学以人类语言为研究对象的学科。探索范围包括语言的结构、语言的运用、语言的社会功能和历史发展,以及其他与语言有关的问题。美国是现代语言学研究的中心,也是生成语言学的发源地。目前美国语言学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语言学史、句法学、语义学、心理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历史语言学、语言习得理论、计算语言学与人工智能等。而且在语言学的发展过程中也形成了诸多新兴学科和边缘学科,比如心理语言学中的神经语言学、音系与句法的交叉研究、语义与句法的交叉研究等。

申请要求

本科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TOEFL/IELTS成绩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Introduction to Linguistics语言学简介

Investigations in Acoustic Phonetics听觉发音学研究

Translation翻译

Teaching Spoken English教学口语

Introduction to Phonetics and Phonology音乐学和发音学简介

Morphology语言形态学

Introduction to Syntax句法简介

本科学位类型

BA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实验语音学

句法学导论

语篇结构

语言习得

心智与机器

社会中的语言

世界上的语言

音系学

语义学与语用学

社会语言学研讨课


研究生学位类型

MA、PhD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随着全球化持续作为新兴商业趋势,具有语言学背景的在许多领域中将会更加受到重视。这一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从事的相关职业包括人类学、考古学、计算机科学、口译员、语言学家、语言病理学家、听力学家、翻译、市场营销。

语言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去向有高校、科研机构、各大报社、出版社、翻译公司、网络公司、中小学等,主要从事教学、研究、文字编辑和翻译等工作。有些毕业生在海内外大专院校和国际学校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有的通过国家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到国外孔子学院从事汉语教学工作,也有的毕业生在政府部门、国企、外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人事、翻译、管理、经贸等工作。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