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

Management Science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在申请美国留学专业中,管理类专业是申请人数众多的专业之一。美国的管理类专业在世界上都是赫赫有名的,管理学专业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基本上不受各类组织形式的限制。

美国管理学的专业分支包括工程管理、项目管理、金融管理、商业管理、企业管理、环境管理、科技管理、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向。

由于管理学是热门商科专业,而且很多院校的管理学专业不限背景,所以每年申请管理学的人数较多,申请竞争较大,录取标准也不断提高。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GRE成绩/GMAT成绩

7、TOEFL/IELTS成绩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管理经济学、企业管理学、国际贸易概论、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和预测、展览实务、会议组织和管理、展示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场景制作、会展设备管理、会展礼仪、广告学、公共关系学、商务谈判等。

本科学位类型

B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必修课

Economic Foundations of Research in Management 经济学基础

Psychological and Sociological Foundations of Research in Management 心理学和社会学基础

Research methodology 研究方法

Statistics 统计学(两门课)

选修课(Sub-field)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力资源

Corporate Strategy 企业战略

Micro-Organizational Behavior 微观OB

Macro-Organizational Behavior宏观OB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国际管理


研究生学位类型

MS、PhD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美国留学管理学专业就业方向

一:商业性质企业

商业性企业规模不一,对管理类人才的需求也各有不同。大型企业比较重视管理人员的全局观和协调性,中小型企业比较重视管理人员才能的全面性。管理学类各个专业的毕业生都可以根据本专业的特色,在商业性企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二:政府部门

由于收入处在中上水平且相对稳定,政府公务员一直以来都是相当诱人的职业选择,这使得公务员的竞争处于激烈状态。管理学类专业的毕业生在政府部门的工作性质侧重于研究,政府也比较重视应聘者这方面的能力。

三:服务性质企业

对人力资源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专业的毕业生而言,服务性质企业也是一个较好的去处。这些专业以人为本,注重综合能力。人才服务中心、培训机构都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相对口的服务性质企业,星级酒店是旅游管理专业相对口的服务性质企业,工程监理公司则是工程管理专业相对口的服务性质企业。这类服务性质的企业一般比较重视个人的对外交际水平。

四:高校

在高校任职是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乐为人师的考生的理想选择。各大高校的工作环境相对较好,工作闲暇时间较多,收入也不低。目前在普通高校,管理学类研究生一般都是从不同部门的助理、助教做起,但随着日后自身科研能力、学术水平、从教经验的不断提升,待遇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