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

Digital Media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美国大学数字媒体专业是个跨学科的学术领域,是从各门学科中提取相关要素而综合起来的系统学科。数字媒体学科包含美术、音乐、舞蹈、戏剧、雕塑、建筑等艺术基本素,还包含了出版、影视、网络等大众传播媒介,又用到了计算机和信息等工程技术,这些元素的合理搭配组合构成了数字媒体的学科体系。多样化的数字媒体教育世界各地的数字媒体教育呈现多样化,各高等院校都根据自身的办学风格和专业优势来开办这一学科课程。

大部分学校的美国大学数字媒体专业和动画本科的学制为四年,研究生为两年。数字媒体专业的本科培养方向主要是为学生从事数字媒体专业传授技巧。研究生的分工较细,如属于交互式技术范畴的互动媒体专业,它的教学将呈现给学生一套多媒体的基本框架,包括电脑操作、网络操作系统、音乐音响录制、像带制作以及艺术理论等。


申请要求

本科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TOEFL/IELTS成绩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视听语言

影视剪辑

动漫创作

计算机图形学

艺术设计基础

数字媒体技术概论

本科学位类型

BS、BA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三维建模

电脑图形设计

物理计算

动感图像

编程

音响编辑

视频效果

网络动画和网页设计


研究生学位类型

MS、MA、PHD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数字媒体人才的就业方向很广,其中包括视觉设计、产品设计、广告设计、建筑设计、网络游戏、动漫、手机增值、数字电视、数字广播、数字电影和网络媒体等领域。数字媒体延伸开的二级行业很多,网络、游戏和移动增值领域相对比较新,建立竞争优势比较容易。同时兼顾目前人才需求比较旺盛的产品视觉设计和广告设计,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可以在网络媒体公司,传媒业,影视广告业,娱乐游戏业,动画设计公司、工业产品设计、建筑设计(建筑漫游和环境设计)、人居环境和教育等行业工作。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