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

Architecture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美国建筑学专业的教育非常完备,建筑学培养专业建筑人才,主要学习如何设计建筑物以及周围环境。学习内容主要有建筑绘图,设计学,建筑史,建筑理论,工程项目和建筑场地规划,施工工艺和技术,建筑专业标准,以及相关文化,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研究等。

在美国开设建筑学硕士的学校主要有三大类,其中一类是大U,也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综合类院校比如哈佛、康奈尔、圣路易斯华盛顿等。还有一类是专业的建筑学院,比如南加州建筑学院。此外还有一些艺术类院校比如罗德岛设计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等。从课程设置、与就业来说,综合类大学都更为适合中国学生。

美国建筑专业里跟建筑相关的几个常见的建筑专业研究方向:建筑 (Architecture),景观(LandscapeArchitecture),城市设计(Urban Design),城市规划(Urban Planning /City&RegionalPlanning)。由于这种专业招生人数少,竞争很激烈,申请的流程也比一般申请复杂,所以要提前准备。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8、作品集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GRE成绩

7、TOEFL/IELTS成绩

8、作品集:虽然每个学校都有对作品集的特殊要求,但是总体来说,学校看中的是实际的专业素质,也就是作品的质量。通常,学校会要求申请者递交15-25份作品,学生要将这些作品精心组织、制作成一份比较华丽的作品集,并且为每一个作品写上一段说明的文字。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建筑史(architecture history),设计基础(design fundamentals),建筑设计(architecture design),工程机械(engineering mechanics)等。

本科学位类型

BS、B.Arch

本科学制

4年-5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建筑史,素描,色彩,建筑设计,建筑材料,建筑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建筑构造,公共建筑设计原理,3D MAX,CAD,土木工程施工,建筑工程经济,建筑设备,园林设计原理,建筑防火设计,建筑节能,城市规划原理,城市空间设计,居住区规划与住宅设计。

研究生学位类型

M.Arch、PhD

研究生学制

1-3.5年

就业指导

学习建筑学的同学今后从事的工作主要有:

1、建筑策划:就职房地产开发公司。

2、建筑设计:就职于建筑设计院,包括建筑方案设计和施工图。

3、室内装修设计:就职于建筑装饰公司

4、其他:建筑学作为建筑龙头专业,学习过程中相关专业都有所涉及,毕业后可视自身条件经自学或培训参与建筑相关的各类工作。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美国建筑师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在美国,要想从事建筑行业设计的合法执业,必须获得美国全国注册建筑师委员会(简称NCARB)的资格认证才能合法执业。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