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简介

得克萨斯农工大学简介

  德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TAMU)Texas A&M University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成立于1876年,现有学生多达41,000人,大学占地5,142英亩,是全美校园特大的学府之一。德克萨斯农工(A&M)大学(TAMU)Texas A&M University 共分十大学院,据《纽约时报大学指南》的评语,一直以来,德克萨斯A&M大学都是工程和农科最好,但近年来商科管理发展很迅速,尤其是会计学声誉日隆,大学其他优秀学科,还包括海洋研究、建筑、环境设计、教育、经济和心理学。德克萨斯A&M大学位于德克萨斯州大学城,校园距休斯顿约90里。校方积极招收外籍生,目前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就读,校方提供课业、就业、保健、心理等服务。

  学校简介

  校名中的A与M源自于创校时的旧名,“A”原本代表农业(agricultural),“M”原本代表机械工程(mechanical),来自大学前身的名称。随着该校正式成为大学,“A&M”一词已不再代表缩写,而是正式的校名。起因于该校成立之时,正蒙美国政府致力发展经济,在全国各地成立了专研农业与机械的学校,因此现今全美国德州A&M大学之学术水平评鉴,长久一直稳定维持在全美50大,依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等世界权威性学术评鉴机构的排名,德州A&M大学为世界百大院校之一。而因德州产油,州政府财务状况一向阔绰,故其学费廉宜,在学术质量评鉴(Quality of Education,即以学术成就与学费多寡作比较)上,经常成为全美前10。根据世界各大大学评鉴的资料,几乎所有的评鉴都将德州A&M大学列于世界前一百大。这些知名评鉴包括:

  200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将德州A&M大学列于国家级大学第64名,以及全美公立大学第23名;

  The Washington Monthly基于研究、社群服务、社会动力等评鉴结果,将德州A&M大学列为全美第一的国家级大学;

  Newsweek International依开放性、多样性与学术成就的评鉴结果,将德州A&M大学列为全世界第77名;

  同时,德州农工大学学生的幸福指数列为全美第一。

  塔木的学生在校期间有足够多的机会去追寻他们的人生理想。塔木的许多专业都名列全美前十。

  知院校友

  现任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即为该校上一任校长。

  在美国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体育一环,亦不乏该校校友。为美国职棒明尼苏达双城队及纽约洋基队,二度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二垒手Chuck Knoblauch;美式足球休士顿德州人队总教练Gary Kubiak;及奥运金牌得主,男子铅球世界纪录保持者Randy Barnes等人皆是。

  在中华民国,前经济部长王志刚,前中华民国立法委员廖大林,及知名体育主播、前台北市议员常中天,亦为校友。

  玻利维亚前总统豪尔赫·基罗加1981年在德克萨斯农工大学获工业工程学士学位。

  巴拿马总统马丁·托里霍斯早年曾在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攻读政治经济学。

  服务与设施

  健康中心、学生事务办公室、国际学生咨询、旅行服务、财政支持、计算机服务中心、校园活动中心、学生社团组织等。

  校图书馆有超过400万册的藏书,种类包括书籍、杂志、微缩胶片、连载期刊等。

  德州农工大学是德州境内第1所公立高等教育学府,在1876年以德州农工学院〈The Agricultural and Mechanical College of Texas〉为名建校。受惠于1862年美国政府所颁行的默里法案〈Morrill Act〉,德州农工学院由政府手上接收到了大笔的经费与土地,并且在短时间内将该校的校誉推向高峰。


院校相关资讯
  • 德州农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

    德州农工大学拥有极高的学术成就,在美国与国际间皆享有盛名。文章从专业简介、课程设置、申请要求多个维度对德州农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专业进行详细介绍。

  • 百利L同学分享:德州农工大学工

    本文特邀美国大学德州农工大学的学子分享工程管理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留学生了解海外院校以及学习方式。

  • 百利优秀学子分享:德州农工大

    本文特邀美国大学德州农工大学的学子分享化学工程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留学生了解海外院校以及学习方式。

  • 德州农工大学留学生活之入学报

    德州农工大学留学生活之入学报到篇,文章从办理学生证、Check-in、Orientation、递交相关材料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 德州农工大学留学生活之交通方

    本文为大家介绍的是德州农工大学留学生活之交通方式篇,包括航班推荐、订票网站推荐和到校方式三部分内容,想去德州读书的同学们可以关注下。

  • 德州农机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申请

    德州农机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申请要求解析。文章围绕德州农机大学市场营销专业从就业方向、录取要求、成功案例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 美国留学:盘点最保守严谨的五

    美国常以自由、民主、开放的面貌以示众人,不过美国的一些传统大学的保守程度也让我们颇为震惊。本文百利天下留学盘点介绍美国留学最保守严谨的五所大学,供大家了解参考。

  • 三点解析德州农业机械大学风景

    一直以来德州农业机械大学都是工程和农科最好,但近年来建筑等专业也发展迅速。本文从专业概述、研究生项目解读和优势介绍三点解析德州农业机械大学风景园林专业。

  • 差距这么大:合肥90后已成美国大

    出生于1991年的汪张扬已变身“博导”,获得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AMU)助理教授,有没有给你满满的学习动力?

  • 那些无法直视的国外大学名字:

    很多高大上的外国大学有着不能再土的中文名字:德州农机大学,卧龙岗大学,巴黎高等师范专科,西安大略大学……你确定不是在逗我?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得克萨斯农工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