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立大学简介

华盛顿州立大学简介

  简介

  华盛顿州立大学(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是一所四年制公立大学,成立于1890年,占地620公顷,拥有125年悠久历史。华盛顿州立大学主校区坐落在华盛顿州威特曼郡(Witman County) 普尔曼市(Pullman),在华盛顿州境内还包括:斯博坎校区(Spokane)、三城校区(Tri-Cities)和温哥华校区(Vancouver)校区,四个校区共有23,000多名在校生。大学设有文理学院、商科经济、工程建筑、农科及家政、教育、药剂、护理和兽医学八个学院。其中,酒店及饭店管理专业排名美国大学前5名,也是修读学生较多的专业。

  华盛顿州立大学是国家一级大学,美国公立大学排名前50名,美国大学表现评估中心排名第78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本科排名第125名。华盛顿州立大学是美国华盛顿州建立的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该州的赠地大学, 拥有23,428名在校生,本科19,554名,研究生3,225名。

  华盛顿州立大学设有:文理、商科经济、工程建筑、农科及家政、教育、药剂、护理和兽医八个学院。学生选修较多的学科,依次是:商科管理(22%)、社会科学(11%)、工程(11%)、大众传播(9%)、健康科学(8%)。酒店及饭店管理专业排名美国大学前5名,也是修读学生较多的专业。

  校训:世界一流,与大师面对面(World Class, Face to Face)。颜色:深红色、灰色。 昵称:美洲狮(Cougar)。

  校园环境

  华盛顿州立大学位于普尔曼的主校园占地2.5平方公里(620公顷),依山而建,距离爱达荷州的莫斯科只有7英里。校园的中心地带为格兰·泰利尔友谊林荫大道,学生一般称之为“大道”,这条大道是以于1967年至1985年在位的校长格兰·泰利尔命名,大学的图书馆、学生会大楼及几座教学大楼都位于大道的两旁,而学校的活动也会在这里举行。

  校园内的主要建筑物都是要红色的砖为外墙,这是因为在校园内的第一座建筑物为红砖的建筑,自此以后所有的建筑的仿效类似的风格。在19世纪末,校园建筑物风格是当年流行的实用风格,充分反映建议作为教室及实验室的用途,及至20世纪,建筑物开始加入不同复古主义的元素,例如大量的古典装饰。现存建筑物的设计已经十分现代化,但仍然保留着红砖外墙的传统。

  普尔曼市是一座大学城,位于华盛顿州东南部美丽的丘陵地带,幽静的田园风光与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结合,使之成为理想的求学之地。因校方特别重视体育建设,校园里有一座可容纳4万观众的足球场,以及专业的田径场与学生活动中心。此外还有东方艺术博物馆、动物博物馆、自然历史博物馆、木化石收藏、植物标本室、大气层研究中心等。

  华盛顿州为美国西岸最北边的一州,因位于太平洋沿岸,气候上比美国其它北部各州要温暖。该州是全美各州中拥有较多受过高等教育及专门技艺人口,它在高等教育方面也提供了极佳的机会。199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选出的全美25优秀研究生院中,华盛顿州的研究生课程在其中占了9个。

  历史沿革

  1890年华盛顿农业大学和科学学校建立(Washington State Agricultural College and School of Science ),1892年1月13日该校正式开始教课。

  1905年该校成为华盛顿州立学院(State College of Washington)。

  1927年美国州立大学中的第一个费·贝塔·卡帕优等生学会在这里建立。

  1959年该校改名为华盛顿州立大学(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1989年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三个分校开学。此前从1920年代开始华盛顿州立大学就已经在斯普肯有夜校并在那里培养药店店员。从1983年开始华盛顿州立大学在华盛顿州温哥华开始培养教育人才。

  著院校友

  著名毕业生有:美国微软公司的合伙创立人保罗·艾伦,漫画家盖瑞·拉尔森、世界广播先驱爱德华·R默罗和作家舍曼·亚历克西合等等。华盛顿州立大学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华盛顿大学和爱达荷大学。华盛顿大学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区,爱达荷大学的校园位于爱达荷州州的莫斯科,离华盛顿州立大学的校园仅几英里远。

  主要院系

  华盛顿州立大学主要科系 商业管理 历史 数学 护理 社会学 音乐 物理学 建筑 公共卫生 化学 心理学 兽医 病毒学 地球科学 法语 俄语 生物学 特殊教育 德语 西班牙语 幼儿教育 神经系统科学 体育 细菌学 农业教育 药物学 解剖学 毒理学 室内设计 环境工程 机械工程 电机工程 健康管理 运动科学 工程管理 园艺建筑

  主要学院文理学、商科经济、工程建筑、农科及家政、教育、药剂、护理和兽医学8个学院。

  在中国

  在校中国学生

  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就读的中国大陆学生有七百余人,香港学生二百余人,台湾学生七十余人, 超过半数为本科生。

  华盛顿州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是华盛顿州立大学唯一的中国大陆学生会,英文名称是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 简称CSSA。 CSSA 是WSU国际留学生处(OISS)下属的注册学生组织,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领区中的中国学生组织。

  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每年新同学的接机工作,接机信息可见于CSSA的官方主页(在WSU官网注册cougsync的帐户后搜索CSSA并申请加入,便可看到网页链接并及时获知活动信息)。同时,可以加入WSU China Google Group 查看新生指南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校内的名称是“华州大”, 申请“华州大”为好友,可及时了解学生会的活动动态。

  中国学生网络平台

  华盛顿州立大学 - 中文网(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 Chinese Version)是华盛顿州立大学最大的中文网上信息平台,该网站提供找房主妇,商品交易,校园信息以及更多华人资讯。

  CSWSU (Chinese Students in 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华盛顿州立大学中文论坛是华州大的中文论坛。论坛提供新生房屋租凭,室友寻找,课本交易,非诚勿扰等一系列生活指南来帮助海外留学生更好的独立自主的融入和适应美国生活。


院校相关资讯
  • 华盛顿州立大学开发出基因治疗

    近日,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已开发出一种基因治疗法,有望降低癌细胞的扩散。

  • 华盛顿州立大学利用iPhone检测癌

    近日,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由智能手机支持的便携式实验室,能够迅速对癌症患者的生物检材进行检测,而且准确率高达99%。

  • 美国留学不盲目,小众专业也不

    美国大学专业众多,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是很重要的。本文盘点介绍美国留学时相对而言小众的三个专业,并附院校推荐,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 华盛顿州立大学工程建筑学院开

    热门专业包括:化学工程、兽医学、农学、动物科学、食品科学、植物科学、建筑学、神经科学与同学技术;计算机科学就业压力大:微软和任天堂都在华盛顿。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华盛顿州立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