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大学简介

山口大学简介

  学校概述:

  山口大学,英文名称:Yamaguchi University。是于1815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国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山大”。 山口大学是自长州藩士、上田凤阳创设私塾“山口讲堂”(1815年设立)以来,到2015年将迎来200年历史的富有传统的地区骨干综合大学。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5个学部、9个研究院的综合大学。校区:吉田校区(山口市吉田) 常盘校区(宇部市常盘台) 小串校区(宇部市南小串)。

  校园设施:

  设有山口大学附属医院,还设有图书馆。

  作为地域性大学的图书馆,既有着藏书由Web化的搜索系统,又有可向普通市民的外借的功能。此外还有,与山口县立山口图书馆,山口县立大学附属图书馆,宇部市立图书馆及狄市立图书馆签订了互相合作协定。并且,通过因特网无偿为山口大学校内的学术研究成果向外部公开,还负着社区的学术信息提供的据点的使命。

  师生人数:

  现共有学生人数10446人,其中学部生8761人,大学院生1685人。有教师1074人。山口大学约有320名外国人留学生在校学习。来自亚洲的留学生较多,也有来自非洲、欧洲、南美的留学生在山口大学学习。

  专业设置:

  学部

  人文学部(人文社会学科、语言文化学科)

  教育学部(学校教育教员养成课程、实践临床教育课程、情报科学教育课程、健康科学教育课程、综合文化教育课程)

  经济学部(经济学科、经营学科、国际经济学科、经济法学科、观光政策学科、商业教员养成课程)、

  理学部(数理科学科、物理情报科学科、生物化学科、地球圈系统科学科)、医学部(医学科、保健学科)、

  工学部(机械工学科、应用化学科、社会建设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智能情报工学科、循环环境工学科、感性设计工学科)、

  农学部(生物资源环境科学科、生物机能科学科、兽医学科),

  大学院

  大学院设有人文科学研究科、教育学研究科、经济学研究科、医学系研究科、理工学研究科、农学研究科、东亚研究科、技术经营研究科、联合兽医学研究科、联合农学研究科。


院校相关资讯
  • 日本山口大学校长岡正郎率团访

    10月16日至19日,日本山口大学校长岡正郎、副校长福田隆真等六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就校际合作进行交流。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山口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