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滨国立大学简介

横滨国立大学简介

  学校概述:

  横滨国立大学(Yokohama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YUN,创立于1949年,是一所位于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的著名国立大学。作为二战后的新制大学,该校通过一系列的本科学部、研究生大学院改组,发展成现在的拥有四大学部,五大研究科的综合性大学,并以培养少数精锐化的社会精英为目的,在日本著名的繁华都市横滨开展高等教育,综合实力蜚声全国。

  横滨国立大学是由战前的横滨经济专门学校、横滨工业专门学校、神奈川师范学校与神奈川青年师范学校这四所官立教育机关作为母体,形成了如今的教育、经济、经营与理工四大学系俱全的小型名牌院校。其毕业生大多能进入日本社会的上层企业,使该校每年的入学竞争水涨船高,而其中的经济学部与经营学部更是作为走向金融行业的教育重镇,入学难度之大,堪称首都圈的名门。

  主要校区:

  常盘台校区:神奈川县横滨市保土谷区常盘台79-1。

  港未来校区:横滨国立大学横滨商业学校在2004年、横滨Land-Mark Tower设立。开设MBA夜间科目。

  师生人数:

  该校拥有教授295人,副教授206人,讲师25人。校内共有学生10395人,其中学部本科生7791人,大学院研究生2574人。学校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627名留学生在该校学习,其中学部本科生233人,大学院研究生394人(均为2008年5月1日统计)。

  专业设置:

  研究生专业

  教育学研究科:教育设计课程

  临床教育、教育学、心理学、日语、英语、社会、数学、理科、技术、家政、音乐、美术、保健体育

  特别教育、临床心理课程

  特别教育专业

  临床心理学专业

  国际社会科学研究科:

  经济学专业

  经营学专业

  国际经济法学专业

  法曹实务专业(职业化)

  MBA(职业化)

  工学研究科:

  机能发现工学专业

  系统综合工学专业

  物理情报工学专业

  环境情报研究科:

  环境系统学专业

  传媒环境学专业

  环境创新管理专业

  环境风险管理专业

  学校排名:

  国内大学排名

  日本国公立大学排名 第12名

  亚洲大学排名

  2013年QS亚洲大学排名 第125名

  2013年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 第96名


院校相关资讯
  • 百利L同学分享:横滨国立大学电

    本文特邀海外院校学子分享横滨国立大学电子电气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同学们对国外院校和专业学习有更多了解。

  • 百利W同学分享:横滨国立大学历

    本文特邀海外院校学子分享横滨国立大学历史专业的选课、课堂氛围、项目研究、考试与考核、教学方式等。帮助同学们对国外院校和专业学习有更多了解。

  • 学子分享:我在日本的求职之路

    本文是一位留学日本的海外学子分享关于在日本找工作的相关经验和心得体会。

  • 横滨国立大学三大奖学金申请攻

    横滨国立大学以培养少数精锐化的社会精英为目的,在日本著名的繁华都市横滨开展高等教育,综合实力蜚声全国。本文介绍横滨国立大学三种奖学金申请攻略,供大家了解。

  • 怎么申请横滨国立大学学部和大

    横滨国立大学经过长期发展,形成了如今的教育、经济、经营与理工四大学系俱全的小型名牌院校。本文介绍该校学部和大学院申请要求与攻略等内容,供大家了解参考。

  • 留学日本:四点全面了解横滨国

    横滨国立大学是日本著名的实力型国立院校,在多个领域建树颇高。本文从学校简介、专业设置、学制介绍和学费标准四点全面介绍横滨国立大学,供大家参考了解。

  • 日本外务省招聘新规:托福必须10

    日本外务省对今年4月份入职的新员工提出要求,托福100分以上或者雅思7分以上。之前日本外交官曾因英语水平差在国际会议上出笑话。

查找院校

美国院校共1900所


加拿大院校共316所


英国院校共177所

按排名: 1-15 16-30 31-50 51-80 80以上

日本院校共930所


澳洲院校共56所

按排名: 1-10 11-20 21-30 31-50 50以上

x

当前院校


横滨国立大学

x

赶快去挑选心仪的院校
加入对比吧

去列表页看看

院校对比x

已添加院校(0/4所)

x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会尽快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 5 秒后跳转...

免费获取留学方案

提示信息

您的信息已提交成功!

百利天下留学正在快马加鞭与您联系,请耐心等待···

页面将在5秒后跳转···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