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基本信息

  • 中文名:北海道
  • 英文名:北海道
  • 州府:札幌市
  • 面积:8.3万平方公里
  • 人口:约570万

当地时间

2024年04月25日

北京时间

2024年04月25日

北海道简介

  • 人文社会
  • 地理风貌
  • 气候环境
  • 经济发展

北海道以其迷人的雪景闻名于世,冬天是游览北海道的较佳季节。一年一度的北海道雪祭盛会于每年2月上旬展开,会场分别设于大通公园及真驹内自卫队广场两处,游客可在此参观。


北海道西临日本海,南濒太平洋,东北滨鄂霍次克海;西南以津轻海峡与本州毗邻,北隔拉彼鲁兹海峡(宗谷海峡)同库页岛(萨哈林岛)相望,为扼控两峡的战略要地,日本北部边防前哨,有“日本北门锁钥”之称。


北海道属温带季风气候,气候寒冷。1月:4℃至10℃,8月:18℃至20℃,年平均温度6℃至10℃,年降水量800毫米至1200毫米。12月至次年3月有积雪,最深达4米。夏季东南岸多海雾,冬季北岸和东岸有流冰。几乎不受梅雨和台风的影响,季节或日夜间温差的变化相当大,且具有雪国特有的季节性,春、夏、秋、冬分明。


北海道经济以钢铁、木桨、乳品和渔业为主,是日本的粮食基地之一,被称为日本食品原料基地,盛产各种新鲜美味的食品原料,小麦、马铃薯、大豆、乳牛与牛乳产量居日本最前列,是日本主要农牧业基地。矿产资源丰富。

北海道院校

  • 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大学
    • 英文名:Hokkaido University
    • 创办时间:1876
    • 学校性质: 综合
  •     学校概述:

     

      北海道大学的前身为1876年(明治9年)为开发北海道而设立的札幌农学校,是日本首座授予学士学位的大学。[1]北海道大学(日语:ほっかいどうだいがく),为日本著名国立大学,也是历史上七所日本帝国大学之一,简称为北大(ほくだい)。其主校区设在北海道首府札幌市,坐落于市中心,以面积广阔和景色优美而著称,分校区设在函馆市。北海道大学坚持自由的学术氛围,理、工、农、医,及社会学科具有全日本一流的研究水平,科研综合实力稳居日本前6,世界100至150位(据上海交大学术排名和泰晤士报排名)。2010年,北海道大学工学部教授铃木章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北海道大学起源于1876年设立的札幌农学校,后改为北海道帝国大学。其基本理念为开拓进取精神。大花延龄草是其校花,也是校徽的主要图案。

      学校设施:

      札幌校区

      位于札幌市中心的北大主校区,占地约为177万平方公尺,除位于函馆的水产学部外的所有学部,研究所和研究中心都设在这里。仅仅学生食堂就有10处以上,相当于一条小街的规模。校园的主要大道为一条长1500公尺的南北向大道。各个学部分布在其左右。校园的东侧紧靠着札幌火车站,也靠近札幌地铁的12条站和18条站。随着札幌市的扩展,北大也渐渐成为市中心交通阻塞的影响因素。北大校园内最著名的景观就是白杨林大道,位于理学部与工学部之间靠近农场附近,长约300米。2004年9月的台风袭击中,具有上百年树龄的白杨树遭到了很大的破坏。1999年起,校园中部的旧理学馆大楼改建为北海道大学综合博物馆。位于校园北区的重要文化遗产札幌农学校第二农场,是根据克拉克博士的构想而建立的模范家畜

    北海道大学简介 >>

日本热门大学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