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药学(英语:Pharmacy),是以各种科学为基础来研究药物的知识系统,与药理学(Pharmacology)是不同的概念 药理学主要为生物医学的科学研究,而药学则主要是利用药理学的知识为病人提供更高质素的医药治疗及服务 前者为科研性质,后者为临床性质 另外,药学与药剂学(Pharmaceutics)的概念也经常被混淆 药剂学为药学的一门分支,只专门研究制药的部分,而药学本身则是将各种医药知识化为临床实践 在某些地区(例如香港),中文“药剂学”一词通常是指“药学”。


申请要求

本科

本科申请材料:高考成绩单公证件+高中平时成绩&毕业证中英文盖章件/公证件+护照+语言成绩。

研究生

研究生申请材料:毕业证+学士学位证+护照+GPA+成绩单+语言成绩+文书+ GAMSAT/旧MCAT+数学、统计、药理相关课程。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解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病理学<基础>、微生物学、医学伦理学、药物化学、药用植物学、中草药化学、药剂学等。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学位

本科学制

3~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抗微生物抗菌药物、专业工作经验 、药学实践导论 、综合药理学、治疗和药学实践1 、应用药剂学理论 、初级保健基础 、药学研究的基本原理 、物理制药与生物制药 、医药产品配方 、综合药理学、治疗和药学实践2。

研究生学位类型

硕士学位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你可以在社区、医院或咨询药房等领域从事医疗保健工作、在药房工作。初级保健机构的药剂师将越来越多地通过多学科小组参与对病人的护理。药学实践的设置将从社区药剂师扩展到包括诊所和病人的家庭。药剂师作为处方者的作用目前正在发展之中。

在医院内,药剂师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从药品分销和配药、提供药品信息和教育,到病房临床药学服务,他们作为团队的一部分参与病人护理。

医院药剂师也可以从事质量保证项目和临床研究。

顾问药剂师提供药物管理审查服务。他们与患者和他们的医生合作,确保患者从药物治疗中获得较好的结果。这些药剂师在老人护理设施和/或病人之家工作。

毕业生也可从事制药业,在多个领域雇用药剂师,包括在药品开发、药品生产、质量保证、监管服务、营销和药品信息方面发挥研究作用。也可以在州或联邦政府中担任监管和政策角色。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