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加拿大的会计学专业多开设于大学的商学院或者商科专业之下,是应用性非常强的专业。在加拿大,无论公司大小、成立时间长短,只要有业务,就需要有会计人员的职位。因此,从会计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在加拿大就业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会计主要课程包括宏观经济政策、营销原则、商业社会背景、运营管理、商业统计、管理经济学、会计信息系统、财务介绍、财务报表分析、初级财务会计、中级财务、成本会计、税收原则、中级会计-资产、中级会计-股票、管理会计基础、财务管理、企业经济环境、复杂的财务报告、管理会计与控制系统、个人所得税导论、审计准则及应用、审计信息系统、会计师综合案例分析、高级个人所得税、高级审计、战略管理会计及分析、高级成本会计和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定量方法、运营管理等。


申请要求

本科

一般申请要求:

1. 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及翻译件(加盖学校公章),或高中毕业证书公证文件

2. 高中三年成绩单,成绩要求多在80%以上或者大学所学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公证文件,成绩要求多在80%以上

3.一份书面个人陈述

4. 英语成绩单原件

以上是一般申请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一般申请要求:

1、在线完成申请表格

2、申请费

3. 学士学位/硕士学位

4. 大学成绩单

5. 雅思或者托福

6. GMAT或者GRE

7、推荐信2~3封

8、简历

9、个人陈述

以上是一般申请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参考学校官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宏观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原理、金融会计学、管理会计学、税法、管理理论、高级管理会计、会计理论与研究等。


本科学位类型

Bachelor of Commerce, Bachelor of Management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战略,治理和管理会计、经济学和定量方法、投资分析与投资组合管理、固定收益、高级税务、财务报表分析和股权估值等。

研究生学位类型

Master of Accounting、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ment。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1、管理会计师:作为公司管理团队的一部分,管理会计师的职责在于提供公司决策所需的信息和分析。这些信息还可以被决策层用来编制报送给股东、债权人、市场监管部门以及国税局(IRS)的财务报告。

2、政府会计师/审计师: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会出于各种原因而雇用会计师。他们为政府机构记账,并审计那些需要服从政府管理和缴税的企业以及个人。为联邦政府工作的会计师可能受雇于IRS,他们会负责审计政府机构以确保其财务规范。

3、公共会计师:这是会计行业中最广泛的领域之一:公共会计师提供会计、税务、审计和咨询服务,客户涵盖政府、公司、非盈利组织和个人。许多公共会计师都是注册会计师(CPA),不过他们可能仅专注于提供某些服务,如纳税申报或者审计财务报告。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