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经济学是研究价值的生产、流通、分配、消费的规律的理论。经济学的研究对象和自然科学、其他社会科学的研究对象是同一的客观规律。该专业旨在培养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涉外商务机构、战略策划咨询公司等从事经济分析、经济管理、预测、规划等工作,具备较高实际操作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


加拿大的经济学专业在本科阶段一般会颁发Bachelor of Arts学位,普遍设置在文学院或者文理学院。通常要求学习经济学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例如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计量经济学等。学生有较强的自主选择学习方向的权利。


经济学就其课程涵盖广度可以分为两大类:

1、广义上的经济学专业:Economics

2、针对性较强的分支专业:Applied Economics,Econometrics and Quantitative Economics,Development economics and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Economics,Environmental Economics,etc.


申请要求

本科

一般申请要求:

1. 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及翻译件(加盖学校公章),或高中毕业证书公证文件

2. 高中三年成绩单,成绩要求多在80%以上或者大学所学课程成绩单原件或公证文件,成绩要求多在80%以上

3. 高考成绩(部分学校不要求)

4. 会考成绩

5. 英语成绩单原件

以上是一般申请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一般申请要求:

1、在线完成申请表格

2、申请费

3. 学士学位/硕士学位

4. 大学成绩单

5. 雅思或者托福

6. GRE成绩单

7、推荐信2~3封

8、简历

9、个人陈述

以上是一般申请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参考学校官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宏观经济理论,微观经济学理论,概率与统计学,数学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微积分简介,经济与贸易,财务基础等。


本科学位类型

Bachelor of Arts in Economics,Bachelor of Social Science in Economic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Advanced Microeconomic Theory (高级微观经济理论)

Advanced Macroeconomic Theory (高级宏观经济理论)

Development Economics (发展经济学)

Money in the Macroeconomy (宏观经济中的货币)

Cost-Benefit Analysis (成本收益分析)

Poverty and Inequality (贫困与不平等)

Understanding Globalization (洞悉全球化)

Methods of Empirical Research in Economics (经济学的实证研究方法)


研究生学位类型

Master of Arts,Master of Financial Economics,Master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Master of Business Economics,Master of Applied Economics and Policy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经济学相比于商科更偏重于理论,但是部分经济类专业的课程实用性都比较强,就业方向较好,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参考的工作职位:银行职员、金融分析师、经济学家、市场研究分析师、进出口顾问、管理顾问、采购人员、会计师或助理等。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