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精算是指根据经济学的原理,综合其它相关学科的知识及其它等各种有效的方法,对各种经济活动中未来的风险进行分析,评估和管理,是现代保险、金融、投资实现稳健经营的基础。精算专业已经成为加拿大高薪职业代表,而精算师也被称为“金领中的金领”!

加拿大开设精算专业的学校较少,要求偏高,个别学校在专业设置上为精算与计统。故有精算及数学背景想要申请加拿大研究生的学生,都会选择精算及统计专业打包申请。

加拿大拥有精算学硕士的顶尖院校有两所,分别是西安大略大学、滑铁卢大学,其中尤以西安大略大学最为出名,并被誉为加拿大“哈佛”。


申请要求

本科

1、高中毕业,有高中毕业证。

2、高中修过线性代数和微积分且期末成绩均不低于90%。

3、提供高考成绩,高中三年数学GPA不低于85%。

4、IELTS7.5或TOEFL笔试600。

5、大部分中国理工类的学生,数学基础非常出色,可以考虑申请该专业。


研究生

一般申请要求:

1、在线完成申请表格

2、申请费

3. 学士学位/硕士学位

4. 大学成绩单

5. 雅思或者托福

6. GMAT或者GRE

7、推荐信2~3封

8、简历

9、个人陈述

以上是一般申请要求,各个学校的要求不一样,具体要求参考学校官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统计、数值分析、寿险精算、风险理论、多变量微积分、投资管理与时间、概率分配等。

本科学位类型

B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金融数学、生命保险数学、统计学、公司金融、经济学、随机系统、意外伤亡与健康保险数学等。

研究生学位类型

MS、PhD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一般来说,精算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在健康保险业、社会福利行业、基金业、证券投资业、银行及其它金融行业从事相关的工作,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电信、环保、基因、能源、政府部门等多种行业,也对精算师有所需求。

加拿大人寿保险、哈利法克斯保险、诺维奇联盟人寿保险、保诚等这些公司对精算专业毕业的学生是非常青睐的。加拿大精算专业毕业的学生精算师在加拿大的保险公司的职能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保险产品和财务报表。

在保险产品方面,精算师要根据政治经济环境变化和市场需求情况,研究开发新的产品,根据公司的经营情况、经验和目标,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指定厘定产品的价格,进行产品的适销性分析和利润分析,计算分配保单红利。为了获得准确的经营经验为将来的定价服务,精算师要定期对各类影响因素进行经验分析,其中包括死亡率、退保率、费用分布、新业务分布和投资收益情况等。

在财务报表方面,精算师要根据不同报表的目的计提各类责任准备金,定期准备各种报告和报表,向管理层提供详实可靠的数据和最新消息,进行现金流动测试和资产负债管理,参与投资结构及其策略的制定等等;另一方面,精算师要制定和选择合理的再保险业务,以分出所不能或不愿承受的风险。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