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日本的现代教育是针对学生身上产生的新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变矫治型教育为预防型教育,使学校教育设计成培养健全人格的目标上来。日本的教育注重与中小学实际情况的联系,在大学里就培养教师解决日后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的能力,增强师范生的角色意识,让师范生在做教师前真正了解未来教育对象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等实际状况,熟悉未来工作性质和工作方式,避免在上岗前对自己工作一无所知的情况,缩短优秀教师的成熟时间。

日本大学院教育学专业推荐学校:

神户大学 教育学研究科

京都大学 教育学研究科

名古屋大学 国际言语文化研究科

大阪大学 言语文化研究科

广岛大学 教育学研究科

申请要求

本科

1、入学申请书

2、日语达到N1水平

3、满十八岁,接受了12年以上学校教育者

4、高中成绩单

5、资金证明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1.日语能力N1以上

2.GPA

3.研究计划书

4.英语成绩,一般来说,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最好85分以上,才有底气去挑战东大、京大这样的院校。

不同院校的申请条件和要求会有差异,学子需要根据实际申报的院校官网信息进行确认和针对性准备。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教育哲学

日本教育史

外国教育史

教育社会学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教育交流课程

幼年教育·发展支援课程

学校心理·学校健康教育·发展支援课程

临床心理学课程

授课实践开发课程

学生指导实践开发课程

小学教员养成特别课程


研究生学位类型

修士、博士

研究生学制

修士2年、博士3年

就业指导

在教育学专业毕业之后,学生能在金融业、制造业、服务业、零售业、报道、国际合作机关、教育、咨询以及公务员等各种各样的领域活跃。其中较多的是在教育领域继续做研究或考取教师资格后教授学业。常见的就业领域有:

1. 普通高校

这是教育学原理、教育史、高等教育学、比较教育学、教育哲学等理论性比较强的专业的主要的去向,但现在硕士生进高校越来越难,基本上都要求博士学历,所以想考这些方向的研究生想去高校就要做好读博士的准备了。

2. 政府单位

还有一些毕业生毕业后参加公务员考试进入了教育行政单位,但要求教育类专业的公务员招考很少,想当公务员的同学可以努力一把,但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竞争的激烈程度会超乎你的想象。

3. 出版社、报社

出版社、报社尤其是和教育相关的出版社和报社也是教育类专业毕业生的一个主要去处,主要从事教育类图书的策划和编辑工作。

4. 课程与教学论

课程与教学论是教育学科的一个分支学科,主要研究各级学校课程、教学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包括信息化时代下的课程与教学理念和方法问题、课程改革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国际课程教学理论及流派的系统梳理和介绍等内容的研究。该学科重点培养高层次的服务于教育科研机构、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和中小学课程与教学实践、课程与教学研究与管理、以及课程与教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专门人才。本专业包含课程理论与实践,教学理论与实践,学科教学理论与实践,课程与教学社会学、课程与教学管理、课程与教学的传统与变革等研究方向。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