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

Sociology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日本社会学产生于日本的资本主义形成的过程中。在日本维新社会变革中,西方社会学传入日本。到20世纪初,日本社会学学科基本形成。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后社会学进入发展时期,第二次世界大战以社会学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壮大。日本社会学的研究范围十分广泛,其研究对象包括历史、政治、经济、社会结构、人口变动、民族、城市、乡村、社区、婚姻、家庭与性、信仰与宗教、现代化、医疗福祉等领域。

社会学的专业考试主要以社会学策论,社会学基础知识(如社会学专业术语的解析)以及面试为主,要求考生熟练掌握社会学专业知识并应用到其研究当中,特别是对自己的研究课题要有十足的把握。

申请要求

本科

1、入学申请书

2、日语达到N1水平

3、满十八岁,接受了12年以上学校教育者

4、高中成绩单

5、资金证明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1.日语能力N1以上

2.GPA

3.研究计划书

4.英语成绩,一般来说,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最好85分以上,才有底气去挑战东大、京大这样的院校。

不同院校的申请条件和要求会有差异,学子需要根据实际申报的院校官网信息进行确认和针对性准备。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社会科学概論

社会研究入門ゼミ

社会学理論

社会調査論

社会調査法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社会学

社会心理学

文化人类学﹒民俗学

社会動態研究分野

社会文化研究分野

人間行動研究分野

研究生学位类型

修士、博士

研究生学制

修士2年、博士3年

就业指导

大部分毕业生可进入国内的政府政策研究部门、中外社会调查和市场调查公司、文化传播机构或者高科技企业等的政府策划部门。调查公司对学生的实践能力要求比较高。此类专业学校能提供的就业机会比较少,更多要靠学生自己去寻找机会。另外,如果毕业生具备比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能力和社会工作能力,可以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或者社会福利、服务性机构从事社会保障、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会服务等工作。总之,社会学出身的学生就业范围很广,前景也比较稳定。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