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文学

Comparative Literature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比较文化学(comparative culturology),产生于20世纪60年代,从属于社会学范畴。进入20实际70年代以后,日本学术界开始正式使用“比较文化学”一词。比较文化学是指,运用比较方法探讨和研究两种或多种文化之异同的学科。其研究方法如同其名称,以比较法,文献研究为主,同时辅以大量的“实地研究”。比较文化学进入门槛低,专业程度高,是文科留学生的不二选择。

日本比较文学专业主要研究社会地域文化、世界各国文化的各种样态,以及考察世界的各种文化与本国文化的关联性等。研究对象是从过去到现在的历史、思想、文学等诸现象。运用比较文化的手法进行研究的目的是最终解明与本国文化异同。


申请要求

本科

1、较低年龄要求18岁以上

2、学历要求高中毕业

3、要求参加早大的入学考试,基本上都是英语或日语小论文和面试

4、12年教育经历(正规高中中专技校高职毕业)

不同院校的申请条件和要求会有差异,学子需要根据实际申报的院校官网信息进行确认和针对性准备。


研究生

1、GPA

2、日语二级以上

3、研究计划书

4、英语成绩,一般来说,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最好85分以上,才有底气去挑战东大、京大这样的院校。

绝大多数日本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采取指导教授内诺制,因此学生在申请时,需要密切关注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申请要求,针对性的准备申请材料和套磁。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暂无信息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比较文化学

多元文化学

比较表象文化

文化人类学

社会学

政治学

比较言语表现

史学


研究生学位类型

修士、博士

研究生学制

修士2年、博士3年

就业指导

比较文化学专业毕业之后,学生能活跃在教育行业、旅游业、网络、新闻行业、国际合作机构、咨询业、公务员等各种各样的领域。当然,到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相关部门从事比较文化学的教学科研、社会问题研究、各种文化现象的对比研究及理论研究等工作是该专业的主要就职前景。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