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学

Folklore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民俗学是一门针对民族的信仰、风俗、口传文学、传统文化及思考模式进行研究,来阐明这些民俗现象的发展变化意义的学科。民俗是人们生活形态的真实反映,凡生活中食、衣、住、行、育、乐的内涵与形式,以及其间思想、行为、仪节、活动的记录与形成,都是民俗学探讨的主题。日本民俗学研究涉及的领域,随着时间的发展也越来越广泛,今天已经扩展到全部的社会生活和文化领域。

日本民俗学院校推荐:

筑波大学(大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历史、人类学专攻(民俗学课程)

天理大学—文学部—历史文化学科—考古学/民俗专攻

成城大学—民俗研究所

申请要求

本科

1、入学申请书

2、日语达到N1水平

3、满十八岁,接受了12年以上学校教育者

4、高中成绩单

5、资金证明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1、日语能力2级以上

2、GPA

3、研究计划书

4、英语成绩,一般来说,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最好85分以上,才有底气去挑战东大、京大这样的院校。

不同院校的申请条件和要求会有差异,学子需要根据实际申报的院校官网信息进行确认和针对性准备。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历史学

地理学

社会学

心理学

民俗学

文学

哲学

宗教学

民族学

方言学

建筑学

考古学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暂无信息

研究生学位类型

修士、博士

研究生学制

修士2年、博士3年

就业指导

从民俗学专业毕业后,学生能活跃在教育行业、零售行业、旅游业、物流业、网络、新闻行业、国际合作机构、咨询业、公务员等各种各样的领域。当然,到高校、科研机构从事民俗学的教学科研、少数民族地区研究、各种民俗资源的管理等工作是该专业的主要就职前景。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