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

Art Design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日本的设计类专业无论是从学术权威方面还是社会的实际应用方面都是走在该行业的世界前列,首先日本的设计界发达、先进、潮流、前沿,日本设计师东西方设计思想结合的较好的地区之一,并且,与欧美国家的相关专业比较区别在于,在日本学习设计可以同时兼顾东西方设计思想,交融并存。日本设计学科除了设计思想先进、设计教育发达、学费便宜以外,日本有很多想关设计类学科的大学。

同时日本属于小语种国家,日本留学生在学好一门艺术专业的同时还可以掌握一门语言,这为回国后的就业也增加了砝码。

日本艺术设计类专业分类

信息设计:多媒体画像 电脑应用 写真 美术 平面设计 动漫制作 游戏设计 漫画编导及设计 出版物排版及编辑

产品设计:服饰美术设计 时尚设计 工艺品设计 生活用品设计

环境设计:室内装潢设计 家具设计 建筑设计 园林景观设计 背景舞台设计 商业设施、会场、橱窗设计

家政设计:营养学 空间利用设计 家庭支援、儿童心理辅导


申请要求

本科

1、较低年龄要求18岁以上

2、学历要求高中毕业

3、要求参加早大的入学考试,基本上都是英语或日语小论文和面试

4、12年教育经历(正规高中中专技校高职毕业)

不同院校的申请条件和要求会有差异,学子需要根据实际申报的院校官网信息进行确认和针对性准备。


研究生

1、GPA

2、日语二级以上

3、研究计划书

4、英语成绩,一般来说,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最好85分以上,才有底气去挑战东大、京大这样的院校。

5、作品集

绝大多数日本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采取指导教授内诺制,因此学生在申请时,需要密切关注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申请要求,针对性的准备申请材料和套磁。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日本画

油画

雕塑

工艺品

普通设计

建筑

美学和艺术史

媒体艺术

文物保护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绘画

雕塑

工艺

设计

建筑

艺术学

文化遗产保护


研究生学位类型

修士、博士

研究生学制

修士2年、博士3年

就业指导

一、空间设计 空间设计就是融合建筑设计和环境设计,为人们提供每天能够安心的安全的生活空间,跟着地域的历史和文化的脚步创造前进的领域。研究成果的分析,现状的解析调查,提出课题,结合具体的计划设计进行演习和实习,使学生具备表现力和说明能力。培养出学生家具制作,住宅,室内装饰,美术展览室,城市中心,美术馆等公共空间,城市的集体住宅及温泉观光区的住宿设施,历史建造物的再生及外部和内部环境同时考虑进行设计的能力。毕业后,学生大多数进入研究生升学或者进入行政机关或者综合建设部门,建筑设计事务所或者建筑制品加工业及家具制造等多方面的行业。

二、产品设计专业 产品设计包括有形产品设计和无形产品设计。有形产品设计不是新兴产业,一直贯穿生活。这之中的无形产品设计确实是近几年发展突飞猛进的。主要偏重广告创意,意念,以及概念设计的研究和开发的相关。

三、内容设计 这个学科主要是通过通信系统及高度的计算机等工具进行,这个专业主要是注重在媒体方面,去洞察新的传播方式,使人们能够更容易的去理解和了解一些信息,而且通过不同的方式,使信息化传播更容易。 将来可以就业于报社,网站,广告代理,电影动漫公司,设计公司,手机等软件的开发部门。是个比较新颖先进的专业。

四、媒体设计方向 这个专业就主要学习媒体方面的专业设计知识。现代美术到广告,名牌产品的构建,电影,计算机,信息,CGM等方面都会学习。将来媒体产业的分支部分进行工作,比如广告宣传,现代美术,播放公司,出版,音乐,电影,电视,网络等担任监制人可以学习各方面专业的知识和方法论,并学习经济方面的知识。是个应用广,就业面广的专业。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