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会计学(Accounting)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可以说它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会计学的研究对象是资金的运动。

日本会计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日本会计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日本会计学专业院校:东京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一桥大学

申请要求

本科

1、入学申请书

2、日语达到N1水平

3、满十八岁,接受了12年以上学校教育者

4、高中成绩单

5、资金证明

6. 通过日本留学考试,本校入学考试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1、入学申请书

2、本科学位证书

3、成绩单,GPA至少3.0

4、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适合本科专业为工商管理或第二专业为相关专业,

5、有一定日语基础,N1一定要合格

6. 需要提供英语TOEIC/TOEFL成绩,托福85分以上/托业850分以上

7. 最好有本专业相关工作经验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管理学

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管理信息系统

统计学

会计学

财务管理

市场营销

经济法

财务会计

成本会计

管理会计

审计学

高等数学

概率统计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研究生核心课程簿記

原価計算

企業法

資本市場

会計職業倫理

商务・生态

国際会計基準

国際監査

税務

研究生学位类型

修士、博士

研究生学制

修士2年、博士3年

就业指导

会计为热门专业,市场需求大,就业容易,且薪酬丰厚。

内资企业:需求量大,待遇、发展欠佳

职业状况:这一块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目前会计毕业生的最大就业方向。很多中小国内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对于会计岗位他们需要找的只是“帐房先生”,而不是具有财务管理和分析能力的专业人才,而且,此类公司大都财务监督和控制体系相当简陋。

因此,在创业初期,他们的会计工作一般都是掌握在自己的亲信(戚)手里。到公司做大,财务复杂到亲信(戚)无法全盘控制时,才会招聘“外人”记记帐。

外企:待遇好,学得专业

职业状况:大部分外资企业的同等岗位待遇都远在内资企业之上。更重要的是,外资企业财务管理体系和方法都成熟,对新员工一般都会进行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

工作效率高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分工细致,而分工的细致使我们在所负责岗位上只能学到某一方面的知识,尽管这种技能非常专业,但对整个职业发展过程不利,因为你难以获得全面的财务控制、分析等经验。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一般是到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实务,也可到高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如果考上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可以直接到会计事务所高就了,或者大公司、外企。

如果拿下国外的精算师、会计证,就业情况会更好。会计职业低层次的人才供过于求,高层次的人才供不应求,需求缺口还很大。会计的层次很分明,拿到了含金量较大的证书,比如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有几年的工作经验,这样很快成为人才市场的抢手货。

其中也有很多是在该领域继续研究或出国留学的。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