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全球范围内,机械工程专业强大的国家当属日本美国和德国了。日本国土面积狭小,资源匮乏,但是日本政府对教育的投资缺十分舍得。在日本国公立前20的院校之中,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东北大学这些学校都开设有机械工程专业,且研究室数量都很多。教授们的水平很高,研究室设施先进。项目奖学金丰厚,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大大的福利。

另外,相比较全球的大学申请要求而言,日本大学申请的门槛是比较低的。基本上开设机械工程的一些大牛院校中,都有研究生制度。有了研究生制度,申请就容易许多了。


申请要求

本科

1.较低年龄要求18岁以上

2.学历要求高中毕业

3.要求参加早大的入学考试,基本上都是英语或日语小论文和面试

4.12年教育经历(正规高中中专技校高职毕业)

不同院校的申请条件和要求会有差异,学子需要根据实际申报的院校官网信息进行确认和针对性准备。


研究生

1.GPA

2.日语二级以上

3.研究计划书

4.英语成绩,一般来说,托福成绩在80分以上,最好85分以上,才有底气去挑战东大、京大这样的院校。

绝大多数日本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采取指导教授内诺制,因此学生在申请时,需要密切关注教授的研究方向和申请要求,针对性的准备申请材料和套磁。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暂无信息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工业设计专业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

车辆工程专业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

汽车服务工程

汽车运用工程

物流装备

制造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轮机工程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自动控制技术)

机械设计与制造(船机制造工艺与设备)

机电一体化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

理化测试及质检技术(焊接质量检测技术)

汽车指挥

无人机运用工程

铁道机车车辆

机电设备运行与维护

热能动力设备与应用

飞行器制造工程

数控技术应用

研究生学位类型

修士、博士

研究生学制

修士2年、博士3年

就业指导

毕业后主要从事机器工学关联研究人员,机器设计家,机器设计技术人员,CAD/CAM技术人员,CAE技术人员,生产技术人员,材料开发技术人员,生产管理者,汽车关联技术人员,机器人关联技术人员,能源机械设备技术人员等职业。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机械类专业是一个是实实在在的专业,大到万吨巨轮,小到移动电话,高精到航天飞机,普通到曲别针的制造,都离不开该类人才。而且,机械类专业还具有通用性的优势:学建筑机械的去搞医疗器械能适应,学石油机械的去造飞机也没问题。另外,并非只有机械行业才需要机械专业人才,任何行业,无论是生产型企业还是研发性单位,只要使用设备、生产线,就要给机械专业人才用武之地,如制药、乳品、食品、橡胶等行业都需要他们来安装和维护生产设备。只要整个社会经济正常发展,该专业毕业生就不乏就业岗位,他们既可以成长为工程师,也能胜任管理岗位。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