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

Civil Engineering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众所周知,日本是个多震的国家,与之相应的,日本也是个在抗震等建造技术方面领先世界的国家。在土木工程学的世界排名中,前十里有两所都是日本的大学,分别是,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和早稻田大学也位列世界领先地位。

和中国的土木工程不大一样,在日本的主要高校中,土木是和建筑分开的,也就是说,建筑工程单独一个系,专门研究和房子相关的内容,而土木则是除了房子以外的其他工程,包括道路、桥梁、堤坝和岩土工程类等,所以在申请日本高校土木工程的时候,需要注意这个区别。

日本土木工程专业之推荐院校:岩手大学、名古屋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山梨大学、秋田大学、筑波大学

申请要求

本科

1、入学申请书

2、日语达到N1水平

3、满十八岁,接受了12年以上学校教育者

4、高中成绩单

5、资金证明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1、入学申请书

2、本科学位证书

3、成绩单

4、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适合本科专业为工商管理或第二专业为相关专业

5、有一定日语基础,至少为N1

6. 需要提供英语TOEIC/TOEFL成绩

7. 相关专业工作经验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暂无信息

本科学位类型

学士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水环境企划、土木工程理论与数理、土质力学、工学与环境、交通系统工学、材料力学、钢结构设计、水利学原理、地盘调查施工学、公共经济学、地震工学

研究生学位类型

修士、博士

研究生学制

修士2年、博士3年

就业指导

土木工程师在日本活跃在众多领域中,这是土木学科毕业生的一大优势。从严谨精密的科研岗位,到各大企业中的管理阶层,再到政府部门中的技术顾问,处处皆是土木工程师们的身影。在日本,土木工程专业已经是成为构建社会基盘,为民众福祉做出贡献的一个十分重要而且成熟的分野。

典型会社:大成建设、清水建设、小林组、JR东日本、东京电力等。

就业领域

在土木环境工学专业毕业之后,学生就业领域是很广泛的。主要有:公务员(国家国土交通部、经济产业部等,当然也可以在各省市区政付部门担任公共事业企划推进工作);铁道高速公路、电力、通信等公共高端企业;综合建筑业;顾问咨询业;钢铁、计算机、桥梁企业;环境卫生、建筑设备等各种与土木环境相关企业就职。

当然,也可以在此领域继续深造,考取土木环境工学科硕士、博士学位。


就业前景

随着城市建设和公路建设的不断升温,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形势近年持续走高。找到一份工作,对大多数毕业生来讲并非是难事,然而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与国家政策及经济发展方向密切相关,其行业薪酬水平近年来更是呈现出管理高于技术的倾向,而从技术转向管理,也成为诸多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职业生涯中不可避免的瓶颈。 木土工程专业大体可分为道路与桥梁工程与建筑工程两个不同的方向。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