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英国数学专业是研究现实世界空间形式和数量关系的一门科学。它在现代生活和现代生产中的应用非常广泛,是学习和研究现代科学技术必不可少的基本工具。在英国,数学专业下边还是有很多分支的——纯数学、统计学、应用数学、数学科学、科学计算、数学建模、数学与金融等。

由于英国数学专业与应用数学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联系紧密,以它为依托的相近专业可供选择的比较多,因而报考该专业较之其他专业回旋余地大,重新择业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于将来更好的就业。

院校推荐: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巴斯大学、爱丁堡大学、哥斯拉格大学。

申请要求

本科

1、在线申请表

2、托福/雅思成绩单

3、A- level成绩或IB课程成绩

4、1篇Essay,1封推荐信

5、高中毕业证或在读证明

6、高中成绩单

7、资金证明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研究生

雅思/托福/PTE成绩

个人简历

2-3封推荐信

个人陈述、Essay

成绩单

资金证明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材料需求,具体信息需要参考学校官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复变函数、应用概率论、微分方程、抽象代数、微积分、算法与编程、偏微分方程、定量分析、高等代数、数理统计、数学分析等

本科学位类型

BSc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Applied Statistical Modelling and Stochastic Processes应用统计建模和随机系统

Matrices, Series and Metric Spaces矩阵、数列和度量空间

Mathematical Models and Methods数学模型和方法

Optimisation Methods and Simulation优化方法和模拟

Algebra代数

Control Theory and Operations Research控制理论和运筹学

Functional Analysis泛函分析

Logic逻辑学

Number Theory数论

研究生学位类型

MSc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英国数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主要包括:高校讲师、统计学家、计算机科学家、保险业者、保险经纪人、金融分析师、审计师、精算师、电脑工程师/系统分析师、数学家等。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基础数学:适合做研究或从事教学

该专业需要学生具备扎实的数学理论基础,为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输送数学、应用数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前几年相对于其他几个专业来说,就业面相对狭窄。

但是,这几年各门与数学相关的学科发展迅速,这方面所需要的研究和教学人才的数量也大大增加,尤其是与数学相关联学科的教学人才大多数是需要扎实的基础数学基础,因此需求量也增多。

●应用数学:发展空间最广阔

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也大多集中在与信息产业相关的各大集团公司、科研设计单位、金融机构等,并且在出国或深造上也有很大的优势。

据相关人士介绍,如果本科学应用数学,报考硕士时选择发展方向时就有很大优势,尤其是金融与经济比本专业毕业生有大的优势,也能向更高层次发展。

●概率和统计:政府部门需求量大增

主要到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就业机会非常广泛,一些金融部门和单位对统计学专业人才的需求甚至已经超过了一些热门的经济学专业。

尤其是近年来,政府部门决策强调科学性,统计部门的力量增大,因此每年政府招收公务员时,对统计方面的毕业生需求也大增。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