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

Clinical Medicine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医生、律师和教师,是一直受到西方社会重视为高尚和高收入的职业,特别是医生,英国大学几乎所有的专业都欢迎国际学生申请,唯独临床医学。在英国100于所国立大学中,只有老大学和部分新型大学设有医学院。在为数不多的医学院中,有部分是不招收国际学生申请的,其他招收国际学生的医学院均有严格的名额限制。临床医学本科为5年制,前三年为理论学习,后两年为医院实习。临床医学没有相应的硕士和博士学位,但设有很多基础医学类、生命科学类、药剂类、生化类、医疗工程类等相关学科的硕士或博士学位以供选择。

  2017USNews英国临床医学专业世界排名: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伦敦大学热带医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

申请要求

本科

申请英国任何一所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不但学生的A Level成绩要达到至少AAA以上,学生的GCSE成绩也要大部分是A或者A*, 并且,还要通过医学专业的单独考试BMAT or the UKCAT , 这两个考试的目的考察的是学生从事医学专业的能力和潜力。

除了上述优异的成绩之外,学生还要有长期的连续的在医疗和保健机构工作或者实习的经历。由于临床医学的竞争实在太激烈了,实际上有将近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学生在考完A Level之后,用整整一年gap year的时间到医疗和保健机构去做义工或者实习,提高自己申请的胜算。

因此,建议有意学医的孩子,在GCSE的时候就要开始进行方方面面的准备。


研究生

在英国想成为执业医生的唯一途径就是就读英国的临床医学本科,中国的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目前是不能去英国执业的,英国不认可国内的本科临床医学学位,因而想通过就读英国临床学硕士或博士而成为英国执业医生的想法是不可行的。

英国临床医学没有相应的硕士和博士学位,对于中国临床医学本科毕业生,想去英国镀金,可以选择的课程为:基础医学类、生命科学类、药剂类、生化类、医疗工程类等相关学科。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暂无信息

本科学位类型

MB

本科学制

5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MB/PhD是英国特有的一种医学学制,学生学习4年的临床MB(Bachelor of Medicine)+3年的PhD(Dr of Philosophy),总学制7年,毕业后就是临床学士兼博士(英国临床没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原则上如果能力够强,高中毕业后就可申请MB/PhD,但因为MB/PhD不包含基础学科(如生物、物理、化学等),一入学就直接进入临床课程学习,所以基本上不会招收高中生,国内医学本科、硕士毕业、或者国内理学硕士毕业的学生更有机会能够申请到MB/PhD。

研究生学位类型

PhD

研究生学制

3年

就业指导

毕业生的去向也较多,有的继续攻读postgraduate(MPhil或PhD),从事研究工作,而非医疗工作;有的则申请internship(又称PRHO, Pre-registration House Officer或JHO, Junior House Officer),须通过GMC注册,自行向NHS (National Health Trust)系统的医院(即公立医院)申请,实习期为12个月(带薪),内科6个月,外科6个月。以上及以下所涉及的职位都刊登在BMJ(British Medical Journal, www.bmj.com)和Lancet(www.thelancet.com)上公开竞争。

英国医师执照:在英国,没有国家统一的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要想注册成为一名医生,首先要经过5年的医学院学习,毕业后达到英国综合医学委员会(General Medical Council,GMC)制订的实习医生的标准。再经过1年的实习,达到GMC制定的正式医生标准,结束后便可注册成为执业医师。英国共有23所医学院,全部是GMC认可的公立医学院。按照GMC制定的标准,医学院制定各自的教学大纲和课程计划并上报GMC批准后执行。初任医师一般还需经过4年的主治医师和4年的专科医师的训练才可能申请注册为专科医师。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