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

Biotechnology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生物技术专业留学一直是热门留学专业之一,美国的生物专业发展优秀,美国的生物产品销售额占全球90%以上,且拥有全世界一半以上的生物技术公司及生物专利。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生物相关专业,以生物制药类为主,或者学习Biochemistry、Cellular Biology、Molecular Biology等基础研究。而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经济低迷,基础研究经费剧减,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使科研经费申请的难度大大增加。众所周知,生物学研究,经费就是一切,没有了钱,什么都没有。经费减少,教授拿不到相应的补助,招生就得减少,造成美国大学生物方向申请难度加大。

美国生物技术专业研究方向比较广泛,涉及到癌症、药品、基因、生物材料、干细胞、蛋白结构、免疫、分子生物学、农业等。个别学校,例如德州农工,课程设置中还包括商务、管理和营销等方面的课程。这些项目大多数都是实用性和应用性比较强,有些学校还会为学生提供专门的实习机会。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GRE成绩/GMAT成绩

7、TOEFL/IELTS成绩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普通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发育生物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免疫学;病毒学;组织培养方法;生物分析技术;植物生物技术;遗传工程;基因组(基因功能);生物信息学;蛋白质组学等

本科学位类型

B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动物学、植物学、生态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工业微生物学育种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微生物工程、生化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术、发酵工程设备、酶工程等。

研究生学位类型

MS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生物技术专业方面的人才在中国十分稀缺,而美国大学在该领域拥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因此现在越来越多对生物技术专业感兴趣的同学愿意选择到美国留学攻读此专业。关于生物技术的就业方向有:

生物制药

生物制药在国内是较好的,国外这个也是发展极好,而且相对来说更好找工作,因此制药成为现在的热门。就业方向:生产、技术人员—在药厂从事药品生产、技术的工作;研发人员—在药厂、大学、研究所的研究部门,从事药物研发工作;质检化验人员—在药厂、食品厂、药检所,从事食品药品质检化验工作;管理人员—在药厂从事药物的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营销人员---在药厂、医药营销公司,从事药品营销、内勤等工作;药剂师---在医院药剂科,从事制剂、质检、临床药学等工作,在要点、医药营销公司,从事药品使用指导咨询等工作;药检人员---在药检所从事药物的质量鉴定和指定相应的质量标准。

食品安全

该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食品科学以及营养与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食品企业、商检、卫生防疫、科研院所等领域,从事和营养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技术、管理、策划、食品生产及教学、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行业定位: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流通企业负责人及职业经理、品控经理、培训经理、质检员、食品工程师、质量监督、化验员、食品研发人员等。

生物工程

毕业生可在生物医药、生物化工、轻工、食品、能源、环保等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相关产品、工艺及装备的研究、开发、设计、管理及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在环保、商检、药检、海关、工商、税务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相关的监督管理工作,或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