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

Public Health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公共卫生是热门学科,竞争非常激烈。在美国, 并不是所有的大学都有公共卫生学院或者相关的美国公共卫生专业,特别是独立的公共卫生学院,往往在一个州中仅有1到2个大学具备较大的完整的院系设立。所以目前被美国公共卫生学会认证的只有40多所。

一般来说,独立的公共卫生学院有以下分系:流行病学(Epidemiology),生物统计学(Biostatistics),环境和职业公共卫生(Environmental and Occupational Health),营养学(Nutrition),妇女和儿童健康(Maternaland Child Health),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Biochemistryand Molecular Biology ),社区与健康教育学(Communityand HealthEducation),公共卫生政策管理(Health Policy and Management)等。关于这些分支的具体名称,每个学校会有一些不同,要根据学校方面具体而定,其中生物统计学、流行病学,公共卫生政策管理、环境与职业公共卫生学是比较普遍开设的专业分支。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GRE成绩/GMAT成绩

7、TOEFL/IELTS成绩

申请建议:

Top1-50申请条件:GPA3.5+,TOEFL100+,GRE320+3.5,有极好的软性背景,如与申请方向匹配的科研项目、论文、实习经历等,同时需具备丰富的健康相关经历,如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义工等。

Top50-100申请条件:GPA 3.2+,TOEFL90+,GRE310+3,有一定的软性背景和能够体现社会责任感的社会实践活动经历。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生物I-IIBiology I-II

普通化学General Chemistry

有机化学Organic Chemistry

普通心理学General Psychology

微生物学Microbiology

统计学Statistics

公共卫生基础Introduction to Public Health

健康管理基础Introduction to Health Administration

美国医疗保健系统介绍Introduction to the U.S. Health Care System

统计推断原理Principles of Statistical Inference

健康与公共政策Health and Public Policy

流行病学Epidemiology

社会和行为科学(公共卫生)Soci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s in Public Health

本科学位类型

B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环境卫生,卫生服务与管理,社会与行为科学,新知识领域涉及了信息学,基因组学,社会参与研究,政策与法律,公共卫生伦理,交流能力,文化能力,全球健康。

研究生学位类型

MPH(Master of Public Health)﹑MSPH(Master of Science Public Health)、PhD、MHA(Master of Healthcare Administration)

MPH属于一种职业学位,本身不强调科研能力的培养,而更注重训练学生的管理和实践能力。MSPH则多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并可以进一步深造PHD学位。 MHA学位强调学生作为管理者的能力,如人力资源管理,市场策划等,是所有专业中最接近MBA的一种。PhD专业是为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培养的科研人才,一般奖学金非常丰富,毕业后留美机会较大。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公共卫生专业毕业生可选择的就业范围相当广的,从医疗机构,到政府机构,再到科研机构都有生存的空间。美国公共卫生专业毕业生可以到一些大型综合医院的预防保健科,病案统计科和信息统计科工作,也可以到医院的科研部门,教育部门等等担任研究员或者管理员。从事的具体工作包括医疗项目的开发,管理,监督等工作。会统计和人群疾病预防的人才可以在医疗保险里工作。尤其是在做医疗保险评估核准时,有比较大的人才需求量。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公共卫生分支就业去向:

1卫生统计学(BIOSTATISTICS):是近几年的大热学科,除开医学学生,不少数学和统计等理科的同学也纷纷申请。这个专业在美国前景非常之好,可以说就业面广,包括医药公司﹑政府卫生部门和高校都需要此专业人才,技术性强,很少能被其他专业人才所取代,毕业后平均年收入也比其他卫生类专业更高。卫生统计学的申请者不一定需要医学背景,但往往学校会要求在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有一定的高等数学和统计学课程。

2 流行病学(EPIDEMIOLOGY):和卫生统计学科有很大的交叉,都需要能熟练的运用统计学软件和原理,但对于疾病本身关注相对较多,毕业后大多也在各级别卫生部门从事相关工作,如艾滋病防治,心脏病的防治项目等。申请时更看重申请人的医学背景,被录取者多来自公卫本专业﹑临床﹑药学﹑护理﹑基础医学等专业,对于国际学生更是看中医学相关背景。

3 社区与健康教育学(COMMUNITY AND HEALTH EDUCATION):是所有公卫专业中最看重英语能力的,所以其GRE和IBT要求也高,因为毕业后所开展的工作多以社区为基础,强调与人群沟通能力。其工作范围也相对较广,渗透在几乎卫生事业各级别各类型工作中。申请人如果要申请此方向,英语口语能力和过往实际的公共卫生相关工作经验尤为重要。

4 卫生政策与管理学(HEALTH POLICIES AND ADMINISTRATIONS):是公卫专业所有专业里最偏向管理学和政治学的科目,甚至有部分课程来自MBA和法律专业。毕业生多在不同部门扮演卫生政策的制定者或法律援助群体,也有很多在健康保险和其他健康相关产品行业里工作。此专业对申请人的写作能力以及工作或实习经验较为看重,国际学生申请此专业较统计学和流行病学相对较难,因为需要申请人了解美国的政府构架和法律规范。

5 环境与职业病卫生学(ENVIRONMENTAL AND OCCUPATIONAL HEALTH): 这是全世界范围内的热门学科,在美国也如此,美国的环境与职业病卫生学贯穿于水质﹑空气﹑土壤﹑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产业中的卫生规范与管理,每年政府也会大力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资源。可谓说此专业是很多美国本土学生也致力申请的方向,而申请者也不需要强调医学背景,其竞争激烈,前景光明,对国际学生也并非有太高的语言门槛。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