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学

Nutrition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美国留学营养学专业是非常热门的学科,他们毕业之后只要从事营养咨询、营养测评、营养指导、营养搭配以及营养教学。现在私人营养师的薪资是非常高的,因为他们服务的对象都是有钱,或者是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还可能是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但不可能是一般的贫民百姓。

营养学是研究食物中营养素的性质、分布、代谢作用与机制,以及食物摄入不足所产生影响的一门学科。在美国的大学中,营养学的研究生课程开设的不算太多,在综合排名前100当中,大概只有20多所学校开设这个专业。部分学校会将营养学研究生课程单独设置在食品与营养系下面。另外,因为营养学涉及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及公共卫生等领域的知识,所以也有部分学校将营养学的研究生课程定位为多科学的交叉性课程。

不同学校的营养学分支设置不尽相同,归纳起来,可分为临床营养学(Clinical Nutrition)、社区营养学(Community Nutrition)、食品营养学(Food Nutrition)和生化与分子营养学(Biochemical & Molecular Nutrition)这四个主要的分支方向。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GRE成绩/GMAT成绩

7、TOEFL/IELTS成绩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有机化学Organic Chemistry

生物化学Biochemistry

人类解剖学Human Anatomy

生理学Physiology

统计学Statistics

经济学Economics

营养学Nutrition

食物制备Food Preparation

营养疗法Nutrition Therapy

儿科营养学Pediatric Nutrition

食物的文化和社会观Cultural and Social Aspects of Food

社区营养学Community Nutrition

膳食疗养Therapeutic Nutrition

餐饮服务管理Foodservice Administration

实习Internship


本科学位类型

B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以美国FSU营养学硕士课程为例:

chemistry, metabolism, antomy, physiology, microbiology with lab, psychology, education, economics, food with lab, food science, nutrition &disease with lab, institutional organization with lab, couseling, community nutrition, biochemistry, statistics, dietetics.


研究生学位类型

MS、PhD

研究生学制

MS一般两年

就业指导

一般说来,该专业典型的从业职业及其年薪(以美国为例)如下:

宴会负责人(Caterer)

厨师(Chef):$46,570*(3)

卫生保健系统管理员(Health Care Administrator)

收容所护士(Hospice Nurse)

营养师(Nutritionist):$56,170*(4)

内科医师(Physician):$184,820*(5)

内科医师助理(Physician Assistant):$92,460

品酒师(Sommelier)

药物滥用顾问(Substance Abuse Counselor)

注:这里的典型从业职业并不包括诸如教授、教师,以及从事该专业领域的高层管理人员。另外,这里的薪水为全行业平均薪水,并非该专业本科或研究生毕业生起薪。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在美国营养学专业还是比较好就业的,不同于国内,老外非常注意食物的营养成分的配比,这也就催生了许多公司来专门咨询营养方面的事宜,私人的营养师也是在国外比较吃香,在美国,营养师是一个非常受到尊重的行业。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