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

Public Policy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在美国,公共政策、公共管理专业以培养当地、州以及联邦政府执行机构的管理者为目标,注重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操作技巧以及相关的从业技能,涉猎的领域极其广泛,这在拓宽学生的视野方面,有着明显优势。美国公共政策涉及到法律、法规以及用以解决诸如医疗保健、犯罪和福利的方案。公共政策致力于分析和解决社会问题。美国公共政策专业研究的领域包括数据分析、经济趋势、公共财政以及研究方法。美国留学公共政策专业的职责:与社区领导者讨论经济和医疗健康问题;研究以及分析数据;实施策划方案。

申请要求

本科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GRE成绩/GMAT成绩

7、TOEFL/IELTS成绩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公共政策

政策经济学

领导力

财务管理

政策项目评估

本科学位类型

BA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Introduction to public policy(公共政策入门)

Statistics and data analysis(统计学和数据分析)

Public finance(财政)

Micro/macro economics(微观/宏观经济学)

Policy analysis methods(政策分析方法)

Quantitative methods(定量方法)

Ethics(伦理学)


研究生学位类型

MPP、MS、MA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公共政策专业在美就业方向包括:预算分析师、金融咨询师或者立法者。薪资在80,000 刀到90,000刀不等。

在国内,MPP毕业后大量进入了国家的商界、文化管理、大众传媒甚至金融领域。比如:世界卫生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政府间海事协商组织、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原子能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亚洲开发银行、东盟、国际结算银行、欧盟、八国集团、国际原子能机构等。

就业领域

1、进入一些企业、公司中的政策战略部。这主要是指一些高新技术企业以及跨国公司。基本上都有负责研究国家政策、市场方面的战略部,并且负责规划公司的未来,在这样的地方任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开发银行。主要是指一些国际性的银行,如世界银行、亚洲银行等,主要是与各国政府合作,负责开展一些经济、能源等项目。

3、进入国家组织。对于拥有这一学位的学生,进入国家组织,政府和非政府的都可以。虽然在美国比较困难,但是,回国发展还是很有前途的。

就业前景公共政策在国外的就业市场已经比较成熟,而国内关于此专业的需求正在增加。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以及中国加入WTO以后,很多行业和部门都需要能掌握公共政策学综合知识的人才,特别是对外公共政策学研究的人士。所以,此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机会还是很多的,调查显示该类专业近年来的就业率也是相当之高。公共政策毕业生主要面向公共部门的各个领域,包括党政机关,尤其是政府部门和非政府公共机构(非营利组织、社会中介组织及社会团体、思想库或咨询公司等)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人事与行政部门等。有意愿的学生也可进入非盈利领域工作,如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政府间海事协商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亚洲开发银行、东盟,以及美国福特基金会、绿色和平组织等NGO组织。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