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

Interior Design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美国的室内设计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申请美国的室内设计专业硕士课程,能够学到国外更为先进的设计理念,希望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且,对有从业能力,且具备海外留学经验的室内设计人才的需求逐年上升。

室内设计专业通常设置在Department of Fine Arts或者 Department of Art & Design下,这种情况下的室内设计课程内容比较侧重于一种蓝图式的设计,包括制图技术、设计中的文化内涵、历史等等,注重对光线、色调、和谐的居住环境的要求。还有一种是在Department of Design, Housing and Apparel或 Art and Architecture下的,这种室内设计课程除了一些基本的室内设计课程外,还比较侧重于房屋结构、装潢材料,不仅是室内,还包括一些室外的建筑结构布局、商务类住宅的设计等等。 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这些,这可能与学校对作品的偏好和未来的发展都有关联。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多数学校要求申请者的GPA成绩达到3.0(4.0满分)以上,院校的要求多在3.3以上,如:康奈尔大学等,GPA一般的申请者可以考虑佛罗里达大学等,其GPA要求为2.85。

5、简历

6、GRE成绩/GMAT成绩

7、TOEFL/IELTS成绩:室内设计专业要求申请者的托福达到90分左右,院校的要求多在100分以上,如:加州艺术学院等,其不仅要求申请者的托福成绩在100分以上,同时要求雅思成绩在7.5分以上,语言成绩一般的学生可以选择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等,其托福要求仅为79分。

8、作品集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基础设计原理

三维设计

建筑制图

纺织品设计

艺术史

室内照明

建筑史

高级住宅设计


本科学位类型

BFA、BA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Principles of interior design 室内设计原理

History of interiors and decorative arts 室内装饰艺术历史

Design in two and three dimensions 二维与三维设计

Computer-aided design 计算机辅助设计

Interior materials 内部材料

Furniture design 家具设计

Textiles 纺织品

Acoustics and interior design 声学与室内设计

Lighting design 照明设计

Environmental control systems 环境控制系统

Portfolios preparation 作品集准备


研究生学位类型

MFA、MS

研究生学制

美国大部分艺术设计(室内设计)专业的学制为2-3年,对于大多数学校来说,如果申请者的专业背景为室内设计及课程设置与之大致相同的专业,就可以申请为期两年的课程;如果专业背景为其它不与室内设计相关的人文学科,学校一般会鼓励学生去申请为期三年的室内设计专业,第一年用来打基础。

另外,室内设计在有些学校里没有Phd课程,换句话说就是MFA可能相当于Phd一样,要学习4年。


就业指导

从最近几年的行业发展来看,在美国读完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有:室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灯光设计师,会展设计师,高校讲师等。可以看出来,这些工作领域都是目前比较热门的工作机会。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1、就业机会众多,选择余地大

房地产和建筑装饰行业高速发展需要大量专业设计人才,专业设计人才一直是招聘热门。近年来,买房、装修,已经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经济的发展,收入的增加,使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考虑生活环境的舒适与品位,装饰行业也随之快速发展,室内设计人才需求自然旺盛。一些装饰公司甚至不愁没活儿,只愁没人。

前景2、处于起步阶段,急需专业人才

室内设计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现有从业人员整体专业水平还有待提高,具备职业资格持证上岗的并不多。

前景3、收入水平比较高,属中上收入阶层

设计师收入来源丰富,薪酬结构是“底薪+业务提成+设计提成”,年薪十万元并不遥远。

前景4、发展空间广阔,就业机制灵活

关联行业均可就业,也便于兼职和创业。整体来说,室内设计属于朝阳产业,有很不错的就业前景。

前景5、知识系统实用,专业特长突出

具备了深厚美术素养、扎实理论基础、超强手绘及电脑表现技法,熟悉实战流程的精英毕业生深受行业青睐。根据国家人事部门的权威统计,有7成的年轻人希望成为设计专业人才,室内设计是最理想的选择,前三大原因依次是看好产业前景、薪资待遇较高与工作比较灵活。因此,室内设计师职业欣欣向荣。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