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管理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信息系统管理(MIS)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新型学科,属于商科与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学科,在美国高校中一般是商学院下的一个分支,就业比较广泛,受到很多同学的追捧。国内开设MIS专业的学校并不多,CS专业的绝大部分都申请CS,因此现在国内申请MIS专业的主要还是MIS、电子商务的学生,还有少量CS的学生,因此申请难度并不算太高,需要注意的是近四五年来这个专业的申请人数激增。

专业按照不同学校学院设置侧重点可以大致分为五个方向:信息技术管理( Information Technology Management),信息安全政策管理(Information Security Policy Management),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数据科学(Data Science)和图书馆信息科学(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总体而言,这五个方向差距并不是特别大,基本都是包含了这五个方向相关课程。申请的学生主要以理工科想转技术管理岗或商科有一定编程背景的申请者。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Essay:大多数学校对于essay的要求一般在500-550 words,尽量强调自己的实践经验。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GRE成绩/GMAT成绩

7、TOEFL/IELTS成绩:TOEFL要求90以上,100分以上会更具竞争力。

TOP30学校建议:GPA3.5+,托福105+或雅思7.0+,GMAT720+或GRE325+;

TOP30-50学校建议:GPA3.3+,托福100+或雅思7.0,GMAT680或GRE320+;

TOP50-100学校建议:GPA3.0+,托福90+或雅思6.5,GMAT650或GRE315+。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学习内容涵盖计算机和管理学科的核心课程。计算机方面有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管理学科方面有会计学、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两学科综合课程有电子商务、管理信息系统等。

本科学位类型

B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语言编程、数据库、网路、通信、社会媒体(计算机方面);项目管理、管理策略、领导力培养(管理方面)。

研究生学位类型

MS、PhD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高度发展,管理信息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从公交车刷卡系统,到铁路订票系统;从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到物流链,市场营销,再到企业管理决策。MIS的作用不可小觑,因此就业领域是很广泛的。毕业生一般可从事软件开发、企业管理、信息网络系统管理、数据分析、IT咨询等工作。在美的薪资是很客观的,Syracuse University对该校的MIS毕业生做过统计调查,结果显示,毕业生年薪67000美元起,并且是工资上涨比较快;卡耐基梅隆大学的调查显示,该校该专业的毕业生,年薪75000美元起,37%在咨询行业,33%在信息技术行业,10%在金融领域,还有12%在其他行业。

就业领域

美国信息系统管理硕士专业毕业之后,主要有以下三大就业方向,不同领域的侧重点各有不同:

1. 软件开发人员。管理信息系统专业需要了解管理、财务等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开发出能让用户满意的管理信息系统。很多人说这个专业学的东西太杂,然而这正是管理信息系统的核心竞争力。想要做软件开发的同学们就可以在管理学、会计学、C/C++、数据库等相关课程上多花一些时间。

2. 企业信息管理。在企业中从事信息收集和管理工作,管理人员除了要精通信息系统的原理、操作方法和实施步骤之外,还要懂得一些做人做事的技巧。一个成功的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人员不仅能了解客户的需求,还能帮客户更好地达成目标。建议有想做实施的同学除了需要学习一些相关的技术和管理课程外还有一些其他重点课程,比如信息化与管理变革、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等。

3. 信息网络系统管理员。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阶段占整个信息系统生命周期的70%以上,企业需要专人做这一项目以确保企业活组织能够高效的运营。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