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治疗

Music therapy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美国音乐治疗是当今国际上先进的,对生理、心理疾病和现象进行干预、排除,提高和治疗的治疗技术。它是一门融医学、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康复学、音乐学为一体的交叉边缘学科。

1950年美国成立了世界第一个国家音乐治疗协会。现在美国有近80多所大学设有音乐治疗专业,有约4000名国家注册的音乐治疗师在各类医院、特殊教育学校和心理咨询所工作。

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音乐治疗与言语、物理及职业治疗等都属于辅助医疗架构内的专业,同样需要经过考试、注册才能执业。比如,美国音乐治疗协会要求会员在完成学士或硕士课程后,另外附加6个月的全职实习,考核合格后才能正式注册执业。

直到现在,中国经过正规培训的音乐治疗师仍极为稀少,巨大的社会需求和稀少的专业人才之间造成了巨大反差。预测,音乐治疗师是当前最紧缺人才之一。美国目前已经有上百所大学都设有音乐治疗专业,相比起来报考起来要比报考中央音乐学院容易得多。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两封教授的推荐信

4、本科的成绩单(需要经过翻译公证)

5、演唱演奏的录像资料(录像带光盘)

6、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大部分音乐治疗专业不要求GRE成绩。

7、银行的资金证明。美国州立大学一年的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和房费)大约在16,000美元到20,000美元左右。通常在美国领事馆申请签证时候需要出示银行账户里至少要有支付一年以上的费用。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通识教育研究

音乐

临床研究

音乐疗法


本科学位类型

B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暂无信息

研究生学位类型

MS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学生毕业后担任专业的音乐治疗师,与常规医生合作,将音乐疗法与药物治疗配合使用,以求对患者有较好的疗效。奥地利萨尔茨堡音乐学院还成立了实验音乐生理学研究所,对音乐疗法进行基础性的研究。近年来在中国,音乐疗法也逐步恢复,如气功疗法配以古琴音乐伴奏,即属此类。有些精神病院的医生,也在开始将音乐作为一种辅助的治疗手段。

就业领域

音乐治疗的应用领域十分广阔。在西方发达国家,音乐治疗师通常在精神科、老年病、儿童特殊教育、儿童孤独症、外科手术、分娩、癌症、监狱、以及心理治疗等领域工作。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