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管理

Arts Management

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在艺术管理教育界,关于艺术管理专业如何设计和设置,一直是颇有争议的,各国各校的做法也不尽相同。现在美国仍有几个学校的艺术管理专业设在商学院,但只是很少数。比较好的艺术管理专业往往设在教育学院或艺术学院。其实艺术管理专业设在什么学院并不重要,各种做法各有其特点和优势,要根据各校各专业具体条件和定位而言。

设在教育学院,可以更加侧重艺术管理的社会教育性。

设在艺术学院,可以更加强调艺术方面的专业性。

设在商学院,可以更侧重艺术管理的商业经营方面

设在公共管理学院,可以更强调艺术管理的政策层面和公共服务性。


申请要求

本科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

5、简历

6、TOEFL/IELTS成绩

上述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以学校官网为准。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视觉艺术

经济分析

市场研究

艺术管理关系

艺术

文化及娱乐市场

应用统计与受众调查


本科学位类型

BA、BFA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暂无信息

研究生学位类型

MA、MS、MFA


研究生学制

1-2年

就业指导

艺术管理者可在文化艺术组织机构就业,如剧院、舞蹈团、交响乐团、美术馆、博物馆、艺术中心、艺术委员会、地区艺术理事会、社区艺术组织、政府部门或艺术经纪人、艺术策划人和文化管理者等相关领域。

就业领域

演出制作管理和艺术院团管理——戏剧管理、制作人、剧目管理、演出管理。

艺术市场管理——可从事艺术经纪人、艺术展览策划、艺术品鉴定、艺术管理、艺术拍卖等职业。

视觉艺术管理——艺术经纪人、艺术策划人和文化管理者,可从事艺术品投资咨询、拍卖行或画廊的经营、美术馆和文化部门的管理、文化活动和艺术展览的策划等。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制片管理和文化经纪)——制片管理方向面向文化产业领域、影视制作公司、电视台等媒体机构,从事影视艺术创作基础、经营管理能力的影视剧及电视栏目制片人。文化经纪方向面向文化产业、各类媒体及政府部门,具有文化艺术素质和高品位的文化艺术鉴赏能力,掌握文化产业的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善于分析国内外文化艺术发展趋势,具备现代管理、经济和法律的基础知识,从事文化艺术管理、项目开发与运作、文化产业经营及国际文化传播等工作。

艺术管理专业的可从事的职业包括艺术管理者,以及一些艺术文化组织的经人。艺术管理者(arts administrators)在小型机构里的职责主要有市场调查,活动的预定安排以及处理一些相关的财政问题。在大型的艺术文化机构里的工作职责和范围就更广一些,除了以上的职责外,还负责指导开发艺术家或演员的创造力,更资深的艺术管理者并需要给管理层提出战略上的。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