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专业介绍

金融专业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专业,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一直以来,金融专业都是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热门专业。商科专业大都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和薪资水平,就毕业生起薪水平而言,金融一直是第一梯队的。

绝大多数商科或其他背景的申请者,把目光锁定在了MSF这个项目上。确实,从课程对接程度来看,MSF是最适合国内申请者的项目,然而在美国前30名的大学中,仅有麻省理工,普林斯顿,范德堡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五所学校开设MSF项目,所以金融专业的申请的竞争非常的激烈。

金融专业是大家公认的申请难度较大的专业,和会计专业并列为美国商科较难申请的两大专业。首先,全美前100的学校当中,大概只有40%的学校会开设金融硕士学位,导致大家选校相对集中。其次,金融专业的投资回报率高,国内的申请人数众多,也推高了金融专业的申请难度。


申请要求

本科

美国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申请表

2、学历证明

3、托福或雅思成绩(top30的院校托福分数建议100分以上)

4、SAT成绩或ACT成绩(申请前100院校最好有sat或者act成绩)

5、高中成绩单(中英文各一份,加盖学校公章)

6、推荐信(一般需要3封英文推荐信)

7、个人陈述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基本要求,不同院校的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还需要根据学子官网的说明来针对性的准备。


研究生

一般申请材料要求:

1、 申请表

2、 个人陈述

3、 三封推荐信

4、 大一至大四成绩单、毕业证和学位证(绝大多数的学校要求较低GPA为3.0)

5、简历

6、GRE/GMAT成绩(GRE占的比重最轻,但是不能忽视,有一些学校会专门针对Analysis Writing卡学生。)

上述是一般的申请基本要求,不同院校的具体分数以及材料要求,还需要学子根据官网的说明来针对性的准备。


金融专排TOP5院校推荐:

2019专排学校名成绩要求院校申请
1宾夕法尼亚大学无较低分说明我要申请
2纽约大学无较低分说明我要申请
3麻省理工学院无较低分说明我要申请
4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无较低分说明我要申请
5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无较低分说明我要申请


课程设置

本科核心课程

财务管理

金融机构和市场

公司理财

国际金融

期货与期权


本科学位类型

BS


本科学制

4年

研究生核心课程

微积分

财务会计

成本会计

国际贸易

商业道德

中级会计

人力资源管理

市场营销

宏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

企业融资

投资管理

货币与资金市场

研究生学位类型

MSF、Ph.D.


研究生学制

MSF通常为1年制


就业指导

(1)薪资水平

金融专业之所以称为留学申请的热门专业主要主要是因为在各行业的薪酬横向比较中金融业的平均薪酬高。

不仅薪酬和就业前景不错,而且金融专业的就业机会也主要集中在纽约,加利福尼亚,和伊利诺伊等这样经济发达的地区。

(2)就业方向

金融学专业属于实务性学科,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例如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职业主要是大公司市场研究分析、基金经理、投资经理等。如果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端,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许金融分析(CFA)、特许财富管理师(CWM)、基金经理、精算师、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

就业领域

就业前景

相关推荐

电话:010-5795-2000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1: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4层

版权所有:北京环球百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0- Bailitop Education. All Right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1003081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640

打开微信

搜索“百利天下留学”

关注并回复“ZL

获取免费留学资料